竞技风暴

三大国帅遭遇致命人荒 贾秀全没见过主力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4:09 足球周报

  记者王雨香河报道 作为一名球员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出战是件无上光荣的事情,这也是对球员本身实力一个最大的肯定,但是今年以来,中国的国家足球就陷入到了人荒。朱广沪的国家队集训曾经就创造了一天只有五人参加训练的局面,作为U19国青的主教练,已经两次带队赴德国比赛,也即将要踏上缅甸邀请赛的征程,但是贾秀全目前还有几名主力队员还从来没有谋面。从过去沈祥福时代的过度集中,到现在的过度放羊,中国国字号未来难言美妙。

  朱广沪无奈拉壮丁

  即便是面对东亚运动会这样关系国家荣誉的比赛,朱广沪手里的国家队在国内甚至无法完成合练,已经远征苏超的杜威,最后时刻入选20人大名单,这样这次出战东亚运动会的国家队,将只能在澳门完成首次合练。

  杜威最后时刻的入选,证明通过近期在香河和清远的集训,朱广沪还是对球队中路的防守不放心,临时抓来杜威这个壮丁,其中也有目前杜威在俱乐部队中还打不上主力的因素。虽说对目前的锋线也不是很满意,但是朱广沪就没有找回已经在比利时打上主力的董方卓。

  从上任伊始,刚刚卸任俱乐部教练的朱广沪就很注重俱乐部的利益,因此,在他的国家队集训中,缺兵少将就成了家常便饭,即便是面对德国队,他的国家队集中都是在机场完成的,这次临时抓来杜威当壮丁,也是球队非常需要,同时不损害俱乐部利益的决定。朱广沪的做法首先会得到俱乐部的支持,同时也会使得很多俱乐部变本加厉,为了备战东亚运动会的集训,即便是小组赛已经被淘汰的球队,在大名单内的队员,并没有的一时间去俱乐部报到,而是选择了回俱乐部备战联赛。

  如果长此以往下去,俱乐部将拒放队员参加国家队集训变成了一种习惯,将来肯定会影响到国家队的备战,因为目前

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没有达到巴西队那样拥有超强个人能力,仅用一次集训就能出成绩的球队,即便是巴西这样的国家队,他们也从来没有说在一次大赛前,所有队员只有到比赛场地才完成集结。

  贾秀全没见过主力球员

  “很多队员仅仅是知道,目前还没有见过面,一支队伍要时间去打好一定的基础,现在这种情况下人员不起的话却是很困难。”即将出征缅甸前,贾秀全在香河基地向记者抱怨到。

  自从贾秀全上任U19国青主教练以来,球队所打的比赛已经不少了,但是到目前为止,贾秀全手里还没有一场胜绩。虽说上任以来,贾秀全一直宣称是要为朱广沪的国家队打好基础,给国家队输送人才是第一位的。但是,一支球队从组建以来,一直都是失败,还怎么向上级别国家队输送人才。

  前段时间出征德国的成绩不好,贾秀全一直说,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但是一连串的失败总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尤其是对于从来就很争强好胜的贾秀全来说就更是了,但是人员不整对贾秀全来说也是无法逾越的障碍。

  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可以只去考虑俱乐部的利益,就可以征调队员,而贾秀全就必须面临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两面夹攻,虽然说贾秀全的球队名称叫做U19,但是此次出征缅甸邀请赛的人员却是以1989年出生的16岁队员为主,从守门员王大雷,到后防线的王伟龙,再到2米04的杨昌鹏,都是不满17岁的队员。

  组队以来,贾秀全和几名未来的主力队员从来还没有谋面,而这些队员从能力上讲,都是明年亚青赛的主力,没有到球队报到,都是因为俱乐部拒放人和朱广沪国家队的征调。对此贾秀全显得很无奈,也经常抱怨,但是目前也没有什么实际的解决办法。

  郑雄缺兵少将直发蒙

  面对11月份马上就要进行的亚少比赛,焦急的郑雄在训练场上大喊:“你们要靠什么打动我?这球你们怎么可以这么踢。”火线上任,面对一支完全人员不熟,没有比赛经历的年轻球队,武汉仔郑雄是真的着急了,当记者拨通他在香河基地的电话时,他依然还在和教练组总结着下午的训练。

  郑雄表示,因为时间太短,很多的队员现在还没有观察过来,这几天的训练主要还是通过分队比赛和一些基本技术训练来了解队员,因为这个年龄段的队员有着非常不稳定的发挥,所以要多观察几次才能更可观的了解队员的实力。

  虽说现在踢球的队员越来越多了,尤其是90年出生的这一批,在他们接受足球启蒙教学的时候,正是中国职业足球发展最为成熟的95、96年,因此这届U17国少可供选择的队员非常多。但是因为此次集训备战的时间太短,所有的队员都是各基层队推荐上来的,并没有时间去各俱乐部的梯队中认真的挑选队员。

  虽然已经经过了几天的训练,但是很多队员在训练场上郑雄依然还是不能完全叫上名字,只能喊这个队员身上所穿的号码,从训练中可以看得出来,郑雄对这批队员的基本技术并不满意,尤其是在前锋的射门训练中,经常有队员不能按照要求停球射门,开始的时候,郑雄还在鼓励队员,随后的训练中可以看出来,鼓励已经完全没有作用了,郑雄就想出了,打丢一个球的体罚措施。但是谁知道这样并没有让这些年轻的孩子们表现好起来,不一会儿训练中,净是前滚翻的动作。

  虽说集训时间短,但是亚少赛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因为没有过多的观看各俱乐部的训练和比赛,郑雄只能是尽力挖掘目前这支球队中队员的潜力。面对在本土潍坊开战的亚少赛,年轻的主教练郑雄对记者表示,不管现在时间有多紧,人员有多么的缺,只能是硬着头皮上吧,就是赶鸭子上架也要上,出征亚少赛的最低目标最少是保证小组出线,否则也失去作东道主的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