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成立老总心仪高点 拉票欲望已经潜滋暗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未来中超公司的董事资格以及总经理的职务,已成为各俱乐部心仪的“高点”,中超委员们拉票的欲望也在昨天会后潜滋暗长。

  依照足协提供的《中超公司章程》规定,16家中超俱乐部将获得3个董事资格,依据选举原则,这3名董事将由各俱乐部的中超委员代表投票选出。随着杨祖武和张义锋两位老资格常委的下野,现役16位中超委员中已没有谁具备绝对威望,这也给了几乎所有俱乐部的
老总们以觊觎董事资格的机会,16选3近20%的获选率当然不算太小。某与会老总私下对记者表示:“公司成立后,中超常委的权力在相当程度上将被弱化,进入董事会无疑将对保障本俱乐部利益产生重要作用。”

  除了3个董事资格外,未来中超公司总经理的位置,也随着章程的出台而变得令人期待。虽然总经理是由董事会聘任和解聘,但章程中并未规定公司总经理不得由俱乐部人士担当。作为公司实际操盘手,能够由本俱乐部人士出任该职务,对于地方诸侯当然极具诱惑力。

  在今年5月足协第一次商讨中超公司组建事宜时,瞿郁明和刚刚下课的前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张健一度成为最热门人选。不过,由于瞿郁明近两年来始终担任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口碑甚差的福特宝为他出任中超公司老总的前景蒙上了不小阴影。昨天会议上谈及中超运营时,南勇特别表扬了

冠城老总吕锋在川足的一系列做法。由于吕锋年末极有可能离开川足,未来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对他当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无论是地方诸侯为3个董事资格竞相拉票,还是谋求在未来中超公司总经理等重要位置上安插自己人,一切的前提都还建立在中超公司成为事实的基础上。从1月17日香河足代会上既定的今年6月成立中超公司,到年中时将这一计划推迟到10月,再到10月即将过去时,足协用一个务虚章程讨论稿打发俱乐部,可以说,公司是否成立,目前仍难判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