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开小灶冯萧霆吃独食 艾志波成杜威的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清远报道 因为受伤,很久没有出现在国家队训练场上的冯萧霆,25日终于回来了!而且,提前在国家队复出的他还被朱广沪留下来单独加练。一堂课就将近三小时,成为当天训练时间最长的一位。

  冯萧霆等几名大连球员,周一下午才赶到国家队,缺席了24日的第一堂训练课。25日下午,国家队按计划应该是16点训练。但15点30分朱广沪就带着前锋朱挺、郜林以及后卫
冯萧霆、艾志波和赵铭出现在了球场。这是冯萧霆左膝韧带受伤以来,首次出现在朱家军参加正式训练。虽然,此前东亚锦标赛前的集训,老朱也把冯萧霆招进了队里,但当时他因为有伤,只感受了一下气氛,并没有参加训练。

  提前的这半小时训练,虽然从训练内容看,主要是让两前锋陪练三名后卫的站位和移动。但艾志波和赵铭已经参加了好几期集训,这样兴师动众地提前训练后卫线的配合,显然是为冯萧霆而专门设立的项目。训练的强度并不大:冯萧霆拖后,艾志波和赵铭盯人,郜林和朱挺则作为进攻队员,试图撕开三人的防线。冯萧霆等在朱广沪的指挥下,运用整体移动配合个人拦截来阻止两名前锋的进攻。

  这半个小时的训练对冯萧霆来说受益匪浅。“虽然朱指导以前也带过我几次,但是因为受伤,我只能在场边看看他们训练。对于朱指导的要求,我只是明白一些。真正参加训练,感觉就不太一样了。今天(25日)提前半小时的训练,我感到在战术上更加明白教练的要求。”冯萧霆和赵铭在中青队就是搭档,他们的配合没什么问题。“和艾志波以前没怎么一起练过,今天使我能尽快和新搭档熟悉起来!”

  朱广沪给冯萧霆等三名后卫的任务是:不能让前锋控制的球穿过防线。在将近半个球场里,完成这样的要求并不容易。郜林和朱挺突破都不错,老朱让他们不断利用场地的宽度来调动防守队员。同时,朱广沪要求冯萧霆能够带领两名搭档通过快速整体移动来封堵对手。“拉开”、“移动快一点”、“跑起来”,虽然是强度不大的位置训练,但是在老朱的喊声中,冯萧霆显得格外来劲。几次他和同伴大声相互呼喊提醒,然后漂亮地将进攻瓦解。老朱也忍不住鼓励起小冯:“对,就这样喊起来!”

  训练结束后,冯萧霆又被留下来,朱广沪和李树斌轮流手抛球,要求他不断地来回跳跃顶球。“冯萧霆刚刚伤愈,加练主要是拉一下他的体能,刺激一下他的弹跳。”朱广沪对冯萧霆的恢复程度相当满意。加练完后,冯萧霆浑身都湿漉漉的,“从

十运会开始打了一些比赛,感觉恢复还可以。现在伤没问题了,今天的加练对这次备战很有好处,毕竟以前没有跟着朱指导练过。”

  艾志波,杜威的“替身”

  记者严益唯清远报道 杜威还没有来,国家队的后卫线就已经在抓紧训练。艾志波在25日的后卫组加练中,担当盯人中卫,他的位置很可能在东亚运动会上被杜威取代。这两天,艾志波在某种程度上,在后卫线上扮演了杜威的替身。

  杜威在刚刚结束的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在中卫线上,杜威在

汉堡打的是盯人中后卫,以前也经常打拖后中后卫。但是,从他和冯萧霆的特点来看,后者这次出任拖后中卫的可能性很大。杜威很可能顶替艾志波的位置。

  25日,主教练朱广沪在冯萧霆国家队复出的第一堂课上,让他担任主力拖后中后卫。在半个小时的后卫组加练中,冯萧霆和两位同伴,特别是和赵铭之间非常默契,而冯萧霆也做好了和杜威搭档的心理准备。两年前,他们曾经在昆明一起参加过国奥队集训,那个时候冯萧霆刚刚入选国青队不久,在国奥队更是年轻小将。“那次集训,我和杜威一起训练,这次去澳门,虽然杜威和我们一起合练的时间不多,但我相信配合不会有太大问题。关键是了解教练的战术要求!”

  从远处看,艾志波不管是身材还是跑步的样子,都非常像杜威。记者在电话中告诉杜威,艾志波外形和他有点相似时,杜威也乐了:“是吗?他以前和我在国青一起,好像我没注意。这次回来看看。不过,他个挺高的,不会就因为这个就像我吧,好像我没感觉我们跑步姿势也像啊。国家队他来了好几次吧?我好久没碰到他了!”

  对于回来后是不是取代艾志波的位置,杜威也不敢肯定:“反正回来听教练的,盯人和拖后都可以。我也不知道还有哪些后卫队员,这两天没联系上朱指导,反正回来就知道了。”当杜威听说冯萧霆等三名后卫25日进行了加练,他很仔细地询问了记者看到的一些细节。

  25日的训练中,冯萧霆一直都是担任拖后中卫,而且这三人的配合也一直没有被拆散。从三人的特点来看,艾志波国字号大赛的经验没有另外两名队员多,他成为杜威的替补可能性更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