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点将吉祥带队“澡操” 温泉解乏心情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清远报道 国家队集训的两天,看录像的战术课只进行了一次,去温泉泡澡倒是有了两回。每天晚上球队都会组织去泡温泉,帮助球员们恢复疲劳。24日晚上,泡温泉之前,大家还到游泳池里做了一些恢复的体操。朱广沪点将让有这样水中做恢复体操经验的孙吉、孙祥兄弟领操。尽快恢复队员的身体疲劳,这是这次清远集训的首要任务。

  “这次来之前因为刚刚打了比赛实在太累了,当天晚上睡得不是很踏实,第二天又
一天在路上。本来还担心到这里后可能要适应一两天。但是没想到这里的温泉帮了大忙,来的那天晚上我们泡了20分钟的温泉,晚上睡觉很香,一觉到了天亮。训练也感觉有精神多了。”孙吉告诉记者。其实,他的申花队友王珂也和他说得一模一样,感觉泡了一次温泉,晚上睡觉舒服多了。

  李树斌教练告诉记者,“这里温泉水温不同,可以让队员有不同的选择。虽然我们还没有理论上的证据,表明温泉对我们队员恢复有多少帮助,但是大家感觉泡好温泉后的确轻松很多,这和一般的温水相比是不一样的,这的确是事实。”另外,为了让队员们能够尽快恢复,24日晚上泡温泉前,大家都在游泳池里做操放松。

  

申花是不多的有游泳池的俱乐部,申花队员也经常到游泳池做牵拉放松。所以,朱广沪这次特意让吉祥兄弟俩带领大家一起做了一些水中恢复的动作。比如慢跑和牵拉,以及一些简单的水中恢复体操。“这些对球员的身体恢复很有帮助。”李树斌告诉记者。

  国家队中有三名大夫,平时晚上队员们需要排队等候按摩。这次利用在度假村的便利,球队还请了当地温泉里的中医按摩师给队员们做放松。25日,球队将有5名当地的按摩师给队员们做按摩,每个房间能够轮到半小时治疗的时间。

  除了温泉解乏,国家队25日早上还在基地的人造沙滩上打沙滩排球。队员们在训练力量的同时,心情也得到了放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