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再召日本海归 中国队对梁勇基的特点一无所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了能够在东亚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朝鲜不但将派出国家队参赛,而且在昨天(20日),朝鲜足协正式从日本职业联赛中征召了一名中场球员梁勇基随队出征澳门。这是朝鲜队继今年年初从日本职业联赛中征召2名球员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八强赛之后,从日本征召的第三名球员。

  在年初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八强赛中,朝鲜队从日本J联赛相对于中超召入了李
汉宰和安英学两人。安英学由于受伤,后期未能随队参赛。在球队换帅、金明成出任朝鲜队主教练之后,只有李汉宰依然被起用,并参加了8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但在8月17日朝鲜队客场3比2击败巴林队一仗中,李汉宰已经落选。

  此次金明成召入的梁勇基目前效力于日本J2联赛相当于中甲的仙台队,是一名攻击型中场球员。1982年1月7日出生的梁勇基和安英学、李汉宰一样,是出生在日本的朝鲜后裔,2004年年初在阪南大学毕业后加盟了仙台队。在2002年的关西大学春季联赛中曾当选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2003年的关西大学秋季比赛中再次当选最佳球员,同时还是助攻王。在今年日本J2联赛前36轮比赛中,梁勇基出场了33次,并有6个进球。

  目前,仙台队正在全力争取升级,梁勇基作为球队中的中场核心球员,在返回朝鲜国家队后将对球队争取升级产生不小的影响。但梁勇基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受到国家队的邀请,因而决定接受邀请归国参赛,而仙台队在衡量再三之后也决定放行。

  朝鲜队无疑是

中国队东亚运动会上最强的对手,而梁勇基的加盟将进一步增添朝鲜队的实力,特别是目前中国队对他的特点一无所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