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新发现吕建军 收获徐文杨纯刚和湖北队谭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特约记者杨乐南京报道19日晚22时,刚看完十运会半决赛两场赛事的朱广沪回到了香河。17日-19日的十运选秀,让朱广沪整整离岗了三天,这也是这位国足主帅第一次这么长时间抛开国家队的训练而单独行动。在选秀行动进入尾声之际,来自辽宁队的吕建军进入了老朱的视线,加上之前发现的徐文、杨纯刚以及湖北队的谭斯等人,朱广沪南京之行收获甚丰。

  向辽足官员拿资料

  19日上午,朱广沪在南京市体育局官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南京市奥体中心,为11月13日与塞黑国家队的比赛“踩场”,对于这块新近建成的场地,朱广沪表示了认可。

  下午,朱广沪再次出现在了五台山体育场,观看两场半决赛。由于有午睡的习惯,朱广沪错过了辽宁对阵山东比赛的前10分钟。不过,他并没有错过入球,不久之后,辽宁队的吕建军首开纪录。这个进球也让老朱将目光长时间停留在吕建军身上。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朱广沪专门向辽宁队的随行官员范广会了解吕建军的情况,在旁边的大连市足协官员详细介绍了这名球员的情况:“他来自中甲球队大连长波,是球队的主力中后卫,身体素质不错,反应快。在此前的四场小组比赛中,吕建军打满了全部比赛。”

  朱广沪留意吕建军是因为此前入选国足的几个08奥运年龄段的中后卫表现并不让人放心,在他面前有出色发挥的吕建军将极有可能在此后的国足集训中被召入考察。

  除了吕建军之外,接下来的第二场比赛,湖北、上海的几名球员也都受到了朱广沪的关注。代表上海队出战的小将徐文再次成为朱广沪紧盯的重点球员,他也向身边的

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吴金贵打听了这几名上海队球员的情况。当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向朱广沪询问关于这几名上海队球员的感觉时,朱广沪表示:“徐文此前就已经进入了08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也是教练组一直观察的对象,相信他们都会有机会与其他球员一起竞争。”

  在观看了本次

十运会的四场比赛之后,朱广沪简单发表了自己的体会。“这次全运会为这些08奥运适龄选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今年这个年龄组没有什么重要的比赛,十运会就是展现他们能力的一个好机会。这批球员还是不少球员有一定特点的,就像今天这四场比赛,有的有速度、有的球员能控制球,在比赛中发挥得都不错,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能有更好的磨炼肯定还能够提高一个台阶。”

  仍在回味中德之战

  申花副总吴金贵与朱广沪在赛场偶遇,这是双方不到10天里的第二次见面,上一次是在德国,中德比赛之前;这一次,他们见面的地点换到了南京。

  在中国队和德国队比赛之前,吴金贵刚好去了德国,赛前,两人特意见了面,就德国队的情况进行了研究。国家队在比赛结束次日就回到国内,而吴金贵直到15日才启程回国,因此,这两位教练对于中德之战的交流被推迟到昨天。

  “广沪向我问起了德国各界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对中国队的评价,我也和他谈了我的一些看法。有些评论朱广沪已经知道了,但是有一些却是他不知道的,比如,克林斯曼赛后也承认,这场比赛原本是希望能够大比分获胜的,但是他没想到中国队的防守水准如此之高;比如德国媒体都对中国队没能入围2006年

世界杯决赛圈表示不理解,在他们看来,中国队的实力,完全可以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朱广沪听得非常耐心,与此同时,他也和吴金贵谈了他的一些设想,包括一支球队如何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以及如何处理新人和老队员之间的关系等等。“我感觉广沪对于十运会中的年轻球员是很感兴趣的,”吴金贵告诉记者说:“考虑到国家队打完08年奥运会还要打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因此国家队肯定要在未来时间里,召入大量的新人,但是这一点我很同意他的想法,对于年轻球员,不能操之过急,就算绝对真的要换血,也得慢慢来。”

  据悉,由于国家队近期的任务是29日开始的东亚运,而相关的人员名单已经上报总局备案,因此,在十运会中发现的新人不会在短期之内进入国家队,不过,在接下来备战与保加利亚及塞黑的热身赛的集训中,有部分新人将会入选,在朱广沪的眼皮底下接受考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