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提前10天锁定攻击目标 朝鲜列为头号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香河报道19日上午,虽然朱广沪仍然在南京进行选秀,但按照他拟定的计划,东亚运备战工作进行到了一个真正的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期。朝鲜队这一头号攻击目标被锁定,接下来的训练,都将围绕克制朝鲜来展开。

  10月29日,东亚运即将拉开战幕。中国队与朝鲜、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分在B组,与其他两队相比,以东亚四强赛的原班人马出战的朝鲜队无疑是小组最大的敌人。按照朱广沪
的计划,之前几天一直以调整状态为主的国家队于19日正式进入了相关的技战术针对演练时期。而针对的头号目标就是朝鲜队。

  当天上午,国足16名队员聚集在会议室里,观看了此前

东亚四强赛上,
中国队
与朝鲜队的完整录像。在观看朝鲜队与其他两支球队比赛的录像剪辑前,李树斌首先说明:“看完录像,你们每个人要谈谈对朝鲜队特点的感想。”不少队员们在观看录像的过程中做了记录。

  结束录像的播放后,每一位队员都作了发言。门将李帅、于子千和杨智的看法是:“朝鲜队的前锋跑动线路很单一,但是要防他们前卫队员的后插上射门。”后卫队员的发言也十分踊跃,汪强认为,“对方的身体条件和技术都一般,拿球的时候要尽量快速靠上去。”赵铭和万厚良则认为,“他们两个前锋位置都是靠得很近,配合很多,防守时的协防保护要注意。”前卫线的赵旭日认为,“朝鲜队的逼抢很快,拿球要注意尽量快出脚”,锋线上的队员张烁和杜震宇则表示:“朝鲜队的后卫下脚很凶,起脚射门要果断。”

  在队员发言完毕后,李树斌开始做总结。“朝鲜队的打法快速,作风很硬朗,逼抢很凶狠,所以要求我们的队员尽快出脚不能犹豫,多转移才能创造机会,”另外,李树斌重点谈到的一点就是,“注意攻防转换时队形的保持,由攻转守或是由守转攻都要保持好距离。”

  下午的训练,李树斌布置的是在半场内快速对抗性训练,赵旭日、赵铭、孙祥、张烁等六名队员穿上了黄背心,王珂被作为自由人在场上接应。李树斌对训练的要求强调了两点,一是丢球后快速反抢、二是尽快出球球转移。值得一提的是,几名前锋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杜震宇、张烁几乎把握了每一次射门机会,甚至赢得了场下督训的朱和元的点头叫好。

  朱广沪在离开香河前,强调了“现在离东亚运时间很紧了,要抓紧训练”。因此,队员们在训练中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由于训练完全按照实战来进行,结果是汪强在对抗中被队友踢到左膝,不得不一瘸一拐地下场,门将李帅则因为胯骨在中德赛前的集训中受伤休息了一堂课。

  由于周末中超又将重新开打,国家队准备在20日的训练结束后让队员各自返回俱乐部,受伤的汪强已经于19日晚率先离开香河返回沈阳。16名队员中只有赵铭留在香河,他将跟随教练组于21日转战广东名将基地。据教练组介绍,下段时间的集训仍然会强调转移,“针对朝鲜队的训练将一直持续到东亚运开始”。由于东亚运是小组前两名出线,然后进行相互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这就表示,小组出线毫无问题的中国队其实已经将朝鲜队列为了决赛的对手,开始了提前的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