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月19日要去中国!--霍顿怒斥亚足联续约假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19日,亚足联官方网站突然出现一则惊人新闻,文章援引乌兹别克足协副主席拉希莫夫之语,声称“霍顿已经与乌兹别克方面续签了4年合同,将执教乌国家队至2009年”。当记者联系上霍顿之后,后者非常严肃地表示:“这是个假新闻!我看了亚足联网站的消息,但这不是真实的,怎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与他们签约了,真是荒谬。”

  在前两天回到塔什干后,霍顿已经婉拒了乌足协提出的多次续约邀请。由于与乌兹
别克足协签订的合同是到11月19日为止,霍顿准备严格地按照合同办事,“完成合同就走人,他们也没有理由再不让我走了!”在合同到期前,由于乌国家队没有集训任务,霍顿的工作就是开办教练员学习班,乌足协已经要求下属14支甲级俱乐部都派出教练员到学习班报到。

  除此之外,霍顿还要帮助他的两个朋友布尔平和托尔,两人分别掌控着乌兹别克斯坦U-16和U-19队。乌足协希望霍顿能在合同期满前,担任U-19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并随队出征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乌兹别克队在亚青赛小组赛上,与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同组,由于塔吉克队实力不俗,拉希莫夫希望霍顿能护送托尔一程,帮助乌U-19队获得明年印度亚青赛决赛周入场券。不过,霍顿只答应,在合同期满前,会协助托尔完成最后的备战,至于去杜尚别,霍顿已经婉拒。

  不过,乌兹别克足协并未死心。19日亚足联网站公布消息,声称“霍顿已经与乌足协续约,执掌国家队并兼任国奥队技术顾问”。根据记者了解,这条消息是拉希莫夫主动向亚足联透露的。由于拉希莫夫兄弟掌控着乌足协,亚足联方面深信不疑,马上将文章上网。

  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乌足协逼霍顿就范的一个招数而已。19日晚,记者打通了霍顿的电话,后者表示:“我与乌足协没有签署任何新的文件,我只是在履行完还没有结束的一个月合同。”据霍顿介绍,目前确实收到了乌足协为期四年的新合同,合同中承诺将他的月薪进行约40%的上扬,拉希莫夫希望能用钱来打动霍顿,据悉,这份合同的年薪比年初乌足协聘请的德籍教练耶德高出两倍。“合同上已经有拉希莫夫签字,这就是说,只要我签名,文件即可生效”。

  不过,拉希莫夫的希望落空。“感谢拉希莫夫对我的信任,但是我说过,不想再呆在塔什干,我想去中国。现在乌足协愿意给我4年合同,但是合同时间太长了,

北京奥运会对我更有吸引力。为此我在前几天已经与朱广沪取得了联系,并请他再次转告中国足协,钱不是问题。”在电话中,朱广沪对霍顿表示,希望他能再耐心等一等,因为中国足协在下个月才可能开会讨论未来国奥队顾问人选,包括从韩国队下课的邦弗雷雷等人也试图竞争中国国字号技术顾问一职。霍顿答应朱广沪,“在中国足协没有最后确定人选之前,不会再与乌兹别克方面商谈任何合作事宜。”

  按照霍顿的计划,11月19日与乌足协合同结束之后,“我将马上到北京一次,当面与杨一民等官员坐下来谈谈”。至于薪水,霍顿表示,“钱不会是谈判的障碍,如果为了钱,我可以找阿联酋俱乐部,或者选择留在乌兹别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