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归队结束人“荒” 国足东亚运动会誓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48 新闻午报

  本报讯由于主教练朱广沪去南京观摩十运会足球比赛,昨天才回到香河基地,因此,国家队最近几天的训练内容主要还是以调整为主。从昨天开始,国足已经逐步进行一些技战术和细节训练了,这也意味着国足正式开始了对东亚运动会的备战。

  本次集训从10月16日开始,但是由于16日有两场中超杯半决赛,所以部分参赛的国脚没能按时到达香河报到。打了中超杯半决赛的孙祥、孙吉、王珂、艾志波、苑维伟、李健
华以及北京现代队的杨智等7人,是前天才到达香河基地的,这使得国足训练的人数增加到了17人,从而也缓解了第一天集训时的人员危机。从昨天开始,国家队从前几天的人员不整、只能进行放松训练,变成了可以进行分组对抗及战术训练。

  据国家队的一位助教解释:“针对东亚运动会国家队的对手,目前这支队伍,除了这些脚下球的处理训练外,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关于角球的防守,除了防角球的第一次进攻外,还要特别提防对手利用角球发起的二次进攻。”助理教练李树斌则强调,“当头球解围后,一定要控制好第一落点,尽量遏制对手的二次进攻。”

  此前曾有传言指出,“足协要求国足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冠”,这种说法最近越来越多,由于东亚运动会的决赛日和最后一轮联赛的比赛日冲突,目前足协已经正式通知国脚们所在的某些俱乐部:“国脚将缺席联赛最后两轮”。显然,足协是铁了心要让国家队进入最后的决赛,而国脚们也一致表示:“这次东亚运动会的目标已经很明确了,只有冠军。”-曲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