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顾问下月再说 根本没有讨论过是否是霍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南京报道 和乌兹别克足协的合同即将到期的霍顿正在焦急等待着中国足协的召唤,迫切希望助手和顾问早日到位的朱广沪也同样在等待着聘书的早日寄出。但中国足协并不着急,18日在全运赛场考察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明确表示:“至少要等到下月中旬才能确定中国队顾问的人选,至于是否是霍顿,我们根本就没有讨论过。”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霍顿担任国家队顾问更多的是由媒体炒作而起,足协高层从
来没有把霍顿当成顾问的首选,更不是唯一人选。官员们对霍顿的不感冒,不仅仅由于当初他率国奥队折戟,更重要是霍顿在执教中国联赛乃至乌兹别克等队伍的成绩都乏善可陈,太多的失败让足协对霍顿的不信任度与日俱增。

  甚至有足协官员用“纸上谈兵”来形容霍顿:“赵括的纸上谈兵导致全军覆没,霍顿的理论水平用来指导基层教练员提高对足球的认识或许有用,但国家队未来面临那么多大赛的考验,像08奥运会更是输不起的决战,用这样的理论家来顾问国足,危险系数实在太大。”

  一方面是媒体对霍顿的爆炒,另一方面是内部官员对霍顿的不信任,这也使得分管国家队工作的杨一民18日晚在谈及霍顿时,表现出了少有的烦躁。他说:“目前足协还在与各方面积极联系,但关于顾问的最终人员,要经过细致的讨论和推敲。这绝不是仅仅出于顾问费用和身价的考虑,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慎重。一经挑选将直贯08大计,来不得半点疏忽。”

  杨一民之所以给出11月中旬之后才能商定顾问事宜,除了让人伤脑筋的霍顿问题外,也在于未来一段时间繁忙的公务缠身。事实上,从9月的

世青赛开始,杨一民就如同空中飞人一般没有得到片刻停歇。从秘鲁归来后,马不停蹄赶赴德国督战中德对抗,上周末从德国归来后,杨一民又在周一来南京参加
十运会
,除了看男足的08之星,还要过问女足裴恩才的选秀情况。20日,杨一民就将离开南京督战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国家队集训,然后是广东名将集训、赶赴澳门参加东亚会……东亚会结束后,杨一民将赴
义乌
观看女足锦标赛,之后国家队又要在11月13日和16日分别与塞黑和保加利亚热身,杨一民需要先后到南京和长沙,这期间甚至还要到山东淄博出席亚少赛……杨一民说:“时间实在是过于紧张,只有先把手头的工作按序做完,然后再静下来与大家一同商量国家队顾问的事情。”

  杨一民表示,确定顾问人选将是下月国家队重要的工作。为此,杨一民甚至放弃了11月下旬率女足前往澳大利亚回访的既定行程,专心顾问人选的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