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香河也开十运会 缺兵少将朱家军着重调整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香河报道从3月16日第一次集训开始算起,10月16日的这一次是朱广沪入主国家队以来的第八次集训。不过,在中国人心目中代表幸运的8字并没有给朱家军带来多少幸运,因中超杯和十运会的缘故,第一天集训只有10名队员参加,下午16时45分开始的首堂训练课成为名副其实的“十”运会。

  没有比赛任务的李帅、赵铭、杜震宇、于子千、朱挺、万厚良、权磊、赵旭日8球员
严格按照足协规定,先到大宝饭店然后乘车赶往香河,张烁则是从天津直接到香河报到。而最先抵达香河的是金德队队长汪强,他在10日便已到位,不过,提前到来主要是因为治疗膝伤,在与实德的比赛中受伤右膝缝了10针之后,经过了长时间的恢复,他的伤势基本痊愈。

  对于这种缺兵少将的情况,朱广沪早已有所准备,“现在的关键不是身体训练,而是调整和放松”,由于东亚运前两场的比赛对手较弱,且球员多数已经在俱乐部打上主力,朱广沪相信只需要短短的几天磨合,应付东亚运完全没有问题。

  昨天的训练,主要以各项游戏为主。在做准备活动时,李树斌安排的是四人一组的“橄榄球”游戏,球员用球砸到对方身上再弹回来才得分,赵旭日一组似乎对这个游戏玩得不够好,他们穿着黄背心连输三局。输了游戏的处罚是5个蛙跳,不过,每多输一局会增加5个,在输掉第三局后,赵旭日连续做了15个蛙跳之后,累得趴在地上呼呼喘气。

  朱广沪在训练中也相当轻松,他叫来徐涛到了球门前,双方探讨了一阵射门时球速的问题。随后,在于子千和李帅两名门将被徐涛抽走后,朱广沪给剩下的八名队员安排了一个“新游戏”,队员们分成四组,一名队员用

球衣蒙着头“摸黑”向前跑,听另一名队员“向左,向右”的口令跑动,“这主要是练他们的反应能力”,朱广沪解释道。8名队员备感新鲜,跑起来也是笑声一片。

  对于队员们的投入和放松,朱广沪也是表示满意的,但这毕竟是备战东亚运,因此训练结束前,朱广沪在场中央对10名围在身边的队员说:“现在离东亚运时间也已经所剩无几,身体和状态都要调整好,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吧。”在教练和队员们一齐高喊的“加油”声中,训练结束。

  17日,武汉天龙与

申花的国脚都将归队,不过,这支球队将缺少他们的领头人朱广沪。17日上午朱广沪离开香河赶赴十运赛场之后,队员们的训练将暂时交给李树斌负责,球队将每天下午一练,而每天上午的业务课也将由李树斌“代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