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下月16日战保加利亚 朱广沪长沙发动赛前攻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5:06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记者昨日从足协获悉,11月12日与塞黑国家队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将在四天后的国际足联比赛日继续与欧洲球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没有进入明年世界杯的保加利亚队。为承办本次比赛的长沙组委会方面将在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和领队朱和元将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

  12日先战塞黑

  刚刚从德国回来,朱广沪就马不停蹄地组织了备战东亚运动会的集训,由于要去十运会足球比赛激战正酣,朱广沪将于今天赶往江苏的各个赛场去考察队员。这已经是朱广沪今天第二次出现在南京。第一次出现在南京是在今年的8月29日,当时是国家队于塞黑于11月12日在南京进行一场热身赛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和塞黑队的比赛是国家队下半年系列国际对抗赛中的一场重要比赛。塞黑队在13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比赛中,1:0击败了波黑队,挤掉西班牙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军德国

世界杯,在欧洲区比赛中,塞黑被分在第7小组,除了塞黑之外,还包括西班牙、波黑、比利时、立陶宛和圣马力诺等5支球队,经过5轮10场比赛,塞黑以6胜4平进16球仅失1球积22分的不败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力压劲旅西班牙顺利出线,而西班牙只获得打附加赛才能决定是否出线。同时,这场比赛也是国际A级比赛,胜负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两支国家队的国际排名。

  16日再战保加利亚

  与塞黑的比赛结束之后,塞黑将到韩国与韩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时间是11月16日,而在这一天,中国国家队将转战长沙,与保加利亚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和领队朱和元将于19日到长沙参加本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

  根据国家队的安排,打完德国的比赛后,朱广沪率队在10月14日回到北京。同时,足协也已经下发备战东亚运的集训通知,集训将从10月16日开始,10月29日东亚运正式开战,至11月7日结束。如果国家队在东亚运动会上顺利进入决赛,朱广沪所率领的国家队只有5天的时间进行备战两场热身赛。

  由于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再加上主教练朱广沪对本次也十分重视,因此他将征调除了董方卓之外的其他4名海外球员,董方卓主要是因为在与德国队比赛中腰伤复发。另外目前肇俊哲的伤势恢复很好,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他也将出现在两场热身赛之中。由于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前锋钱表现不是很出色,加上前锋董方卓受伤,朱广沪届时保证要征调一名前锋,这名前锋很可能就是来自山东鲁能的李金羽,前提也是他没有伤病。

  虽然保加利亚队目前已经无缘德国世界杯,不过国家队教练组上下还是十分重视对手,他们认为,对手保加利亚的实力也不在塞黑之下,他们在欧洲虽然算不上一流强队,不过其实力应在中国队之上。

  保加利亚足球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由于尚处于磨合阶段,因此球队没能打进明年的世界杯。球队主教练是曾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斯托伊奇科夫,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率领球队尽快回到当年的辉煌时期。保加利亚队内球员大多比较年轻,效力于

德甲勒沃库森的前锋贝尔巴托夫、意甲佛罗伦萨的前锋博季诺夫和
西甲
马德里竞技的左边锋马丁·佩特洛夫是球队中最有实力的球员。

  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这两场比赛,比赛时间都为19点30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