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领衔海外五虎威震德国 满意整体遗憾错失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义发自汉堡)昨日凌晨中德大战之后,杨一民和朱广沪都对孙继海表示了“超级满意”。从比赛的表现看,孙继海在海外五虎将中表现最突出,李铁次之,杜威表现正常,邵佳一和董方卓相对逊色。

  尽管仅合练了两天,但由于大家的配合不存在问题,朱广沪派出了4名海外球员担当主力。由于长期在英超踢比赛,孙继海是4名海外球员中表现最为积极、活跃的球员。上半
场第45分钟,他接队友的脚后跟妙传,险些攻破卡恩把守的大门。孙继海说:“那个球真是太臭了,其实角度稍微偏一点就有了。”他表示11月13日还有和塞黑队的比赛,到时候肯定参加,相信会有更好的表现。

  其实,

中国队除了郑智的组织调度外,孙继海是进攻最为出色的球员,他在右边路有5次突破,多次抢断。虽然没有形成有威胁的传中,但是逼得德国队的球员不得不更多在右路和中路活动。杨一民评价说:“如果我们都像孙继海这样的水平,我们就没有什么担心的了。他的身体和意识的确高出一筹,是几名海外球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李铁虽然被朱广沪赏识,但是由于长期不打比赛和伤势刚刚痊愈的原因,李铁在比赛中的跑动和抢断都没有原来那样积极,而且只要抢断就容易犯规,证明他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不过,他在场上的大局观还是比杜威要好。杜威很多时候没有适应快速的节奏,而且施奈德突破造成点球的时候,正是突破了杜威的防守。头球和正面能力出色的杜威,在协防和转身方面仍然没有太大起色,这将限制他向更高水平发展。

  邵佳一的技术和意识都在,但是他过去在北京国安以及在哈恩时代国家队的弱点仍然没有改进太多,和队友的配合还是存在问题,由于感冒原因,本来就不会防守的邵佳一不太适应朱广沪的整体防守战术。在比赛中,邵佳一还轻易让德国队球员利用技术摆脱,证明邵佳一在德国

乙级联赛打比赛太少,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

  至于董方卓,朱广沪完全是想给他展示自己的机会。45分钟时间,朱广沪真的很慷慨,状态非常好的邹捷就得不到这样的机会。不过,董方卓的身体依然不好,体能还是存在问题,本就不会防守的他在跑位上实在太差,仅仅速度和爆发力突出。要不是第75分钟他接孙继海传中头球射门被卡恩挡在门柱上,董方卓的表现就只能用糟糕来形容。殷铁生、克劳琛都曾经因为董方卓的不会防守和体能问题、配合不行等问题坚持不用,如果不改掉这些毛病,朱广沪也不会冒太大的风险去给董方卓更多的机会,毕竟比利时乙级联赛的水平实在不敢恭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