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不想为失球为自己开脱 我们什么都能承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荆楚网(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义发自汉堡)李玮峰在禁区里的一次致命铲球让中国队输给了德国。回到酒店后,大头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沮丧的神情:“我不会辩解什么,作为后卫必须在一瞬间用最佳方式处理来球。如果形成单刀,可能会更危险。”

  以李玮峰的防守能力,肯定是亚洲最好的中后卫之一,而且在中国队不可或缺。朱广沪比任何人都清楚,因此不管如何他都会启用李玮峰,因为他相信李玮峰,就像他相信李毅一样
。4次凶狠的抢断,5次奋力破坏德国队打到中国队禁区的威胁球,证明了朱广沪重用和将李玮峰作为后防核心的正确。

  如果不是那个点球,李玮峰90分钟的表演堪称完美。就像在深圳主场和阿赫利队的比赛一样,如果不是那张红牌,李玮峰同样是深圳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在昨日凌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李玮峰的活动范围和协防都表现出核心风范。但是,“事故”总是在没有预料的时候出现。郑智在下半场第5分钟的一次失误,导致了德国队的快速反击,在2002年德国队和巴西队的

世界杯决赛中表现抢眼的施奈德突破了杜威的防守,并迅速和队友做了二过一配合,突入中国队禁区。见状,负责协防的李玮峰无奈之下铲倒了施奈德,葡萄牙主裁判罚点球。那一刻,李玮峰显得很平静,他说:“我们后面已经没人,如果让他突破会直接面对我们的守门员,我采取了铲断的方式。如果不这样做,后果也会很严重。”

  在8月份的

东亚四强赛上,李玮峰因为红牌被停赛并提前结束东亚四强赛之后,他跟记者称自己不会辩解,该承受的一定要承受,因为很多事情也必须去承受。这一次造成这个点球,李玮峰再次成为焦点,有人甚至称如果不给对手这个点球就是平局,中国队可获得更多的FIFA积分。李玮峰说:“其实,在造成点球的瞬间,我就真的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不管怎么骂我都不会辩解,我的想法就是只要中国队表现出色,我们什么都能承受。”

  李玮峰告诉记者,对于0比1的结果他感觉非常遗憾,因为德国队虽然射门次数很多,但是绝对的进球机会并不多。赛前,朱广沪和李玮峰聊得很多,主要希望他能在后防线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给中前场的球员信心。除了那个点球之外,李玮峰做得非常到位。朱广沪也评价说:“那个点球不要看成是李玮峰一个人的,而是全队的。因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多环节和很多因素造成的,我对李玮峰的表现满意,他的信心也传递给了队友,作为队长,他承担了自己应该承担的一切。”

  应该说,2005年发生的诸多事件让李玮峰更加成熟了,他说:“我今年可能比较倒霉吧,甚至有些喝凉水都塞牙的味道。作为守门员前面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不会为自己开脱什么。”李玮峰表示,中国队的表现证明,

中国足球有能力和世界强队抗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