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输球赢得掌声信心大涨 郑智孙继海闪耀中德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3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余国华)昨天凌晨,中国队同德国国家队的友谊赛在德国汉堡举行,结果中国队0:1小负。

  这场比赛的上半时,中国队表现抢眼,而德国队的表现不像世界强队,虽然他们的控球时间远远多于中国队,但中国队的中场核心郑智策动的几次进攻机会,都很巧妙地突破了德国队的后防线。中国队另外一名表现不错的球员是孙继海,他拿球合理,身体对抗不输
给强壮的对手。

  下半时的表现,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第50分钟,郑智在本方后场带球被德国队员抢断,施奈德拿球突入禁区,李玮峰铲球铲到施奈德踝关节,裁判判罚点球,弗林斯主罚命中。

  郑智稍后还有一次精彩的中场断球突进,获得任意球,罚球未果。在郑智被换下场后,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队员是孙继海,第75分钟,孙继海右路传中,董方卓头球攻门,皮球中柱弹出。比赛随后进入垃圾时间,郑斌获得出场机会,中国队终以0:1败北。

  赛后声音 中国队信心大涨德国队无比失落

  朱广沪(中国队主帅):“对比赛结果我很满意。主要满意队员们在场上有斗志、有想法、也有机会,只是把握机会能力不强。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对球员是一种锻炼,对我们整体是一种信心的提升。”

  孙继海(中国队球员):“我们比赛中有三个很好的进球机会,应该说我们创造的机会比对方好,没有取胜真的很遗憾。与德国这样的强队打比赛我们发挥出了水平,大家都可以看出我们同样可以打出精彩的比赛。我们在进攻方面仍有不足,但这场比赛增进了我们的信心。”

  郑智(中国队球员):“我最满意的地方是全队长途跋涉地来到这里斗志还这么旺盛,大家挺想赢下这场比赛,遗憾的是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最后被对手罚进一粒点球,这是最遗憾的。”

  克林斯曼(德国队主帅):“很明显,这是一场很棘手的比赛,中国队只知道防守。当每个队伍遇到这样的铁桶阵时,都必须很快地进入状态,但是我们没有成功。我们当然也想赢个3比0或者4比0,这样的想法只会让我们队伍不得安宁。”

  卡恩(德国队球员):“我们终于有一场没有失球,并且取得了胜利。但是像今天这样当然还是不够的。球迷们的期望值很高,但是球队里现在球员们有一些不自信。这些年轻人还没有放开打,他们必须为了结果而比赛,从而得到更多自信。”

  郑智、继海闪耀中德之战

  中德之战,德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是代斯勒,此人虽然曾经患过抑郁症,但昨天的表现非常兴奋,传球、控球、过人、身体力量均表现非常出色,有大牌球星的风范。

  中国队中,表现最好的是郑智和孙继海二人,其中在上半时,郑智有一次在边线处,用身体和德国队员对抗抢得脚下球,另外他也传出了几脚好球,体现了一个进攻型前卫的价值。

  让人寄予厚望的李铁,表现一般,昔日的霸气看不到了不说,铁人般的跑动也不见,他显得劲头不足、精神面貌也不佳。杜威的表现不多,邵佳一动作比较慢。至于在国内踢球的“球霸”李玮峰,他应该好好到南美去学一下怎么犯规,他的犯规动作太大,铲球一出,点球难免。董方卓基本上没有融入全队中。

  中国队昨天表现出色是靠整体跑动带来的。单纯就传接控的技术而言,虽然德国队球员平均身高高于中国球员十厘米,但是他们的转身拿球,还是比中国队显得技术成份足一些。

  整场比赛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德国队不像是明年打世界杯东道主的球队,中国队可以和他们拼60分钟,中国队中,能够在欧洲立住脚的,也就郑智和孙继海二人而已。

  本报记者 余国华

  中德热身 足协进账丰厚

  本报讯中德热身赛结果不管如何,中国足协肯定是最大的赢家之一。12日下午,记者从一个参与中德热身赛商务谈判的人士获得消息,中国足协通过这场热身赛获得一百万欧元的收入,这将是足协通过一场足球比赛获利最多的一次。(李绍州)

  三大社快评

  美联社:虽然德国队控制了比赛,但中国队却创造了本场比赛最好的得分机会。这是德国队自从上周六1比2输给土耳其的丑陋表现之后再一次遭受难堪。

  路透社:在上半场比赛当中,已经失去世界杯资格的中国队无疑是更加出色的一方。德国人在领先之后打得很平稳,但比赛却由此沦为平庸。

  法新社:德国面对FIFA排名比自己低45位的中国队,比赛进程并非一帆风顺,队长卡恩不得不两次挺身而出,帮助德国队逃脱可能落后的尴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