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球迷集体倒戈 德媒体高呼“拯救德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1比0的比分无法体现德国队和中国队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的巨大差距,无法体现两队实力的巨大差距,但最令德国人无法接受的是,1比0的比分体现出了德国人对国家队的期待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距。在1比2负于土耳其之后,德国球迷多么希望克林斯曼能够用一场面对中国队的大胜来弥补一下他们受伤的心灵,但结果是德国队又遭遇了一场新的耻辱——不管中国球迷怎么想,至少德国人还是认为1比0的胜利对自己来说就是耻辱。“耻辱”和“拯救”成了赛后德国各大媒体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

  在上赛季轰动一时的黑哨案中,被淘汰出德国杯赛的汉堡俱乐部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为了弥补他们的损失,德国足协特意选择在汉堡举办一场同中国队的友谊赛。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人数将近5万,他们带来的近130万欧元的门票收入足以慰藉汉堡俱乐部,因此《明镜周刊》赛后称:“本场比赛只有两个获胜者:一个是32个月之后重返国家队的梅策尔德,另一个就是汉堡。”获胜者是汉堡俱乐部,失败者自然是德国国家队,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汉堡球迷集体高呼“HSV(汉堡俱乐部的简称)、HSV……”这不啻是对德国国家队最大的嘲讽。《明镜周刊》揶揄道:“下一次德国足协选择汉堡当作国家队比赛场地的时候,可要好好考虑考虑了。”

  汉堡人一方面是在抗议克林斯曼没有征用一名汉堡球员,但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来自于对国家队的失望。与“高呼HSV”相比,几乎贯穿整场比赛的口哨声才是对比赛的真实写照。从第15分钟开始,“美国在线体育场”就响起了刺耳的口哨声,直到比赛结束,《明镜周刊》的评论是:“从第15分钟开始汉堡人就知道了,他们经历的是一场近几年来国家队最糟糕的一次表演。”而该评论的标题就是:“口哨音乐会取代了足球盛宴”。

  克林斯曼赛后的解释是:“面对一支把九名球员都放在禁区里的球队,出现这样的场面很正常。”《南德意志报》对此的评论是:“这显然是在避重就轻。第15名VS第60名,我们有理由怀着更多的期待。”《图片报》对克林斯曼也是毫不客气:“中国队创造了比我们更多的机会,凭借这样的表现,我们在世界杯上能够干吗?克林希!”

  巴拉克不在,德国队就缺少了大脑,尽管代斯勒和施威因斯泰格的表现都有所进步却也无济于事。就像《图片报》所说的,“这场比赛证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就一无是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期待巴拉克明年世界杯的时候不要受伤。”1比0的另一个价值是,德国队终于没有再丢球,此前他们已经连续七场比赛都有丢球,几乎要追平1932年所创下的连续八场比赛都有丢球的历史最差纪录,因此卡恩成了队内除梅策尔德之外的另一个受益者。

  林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