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不输克林斯曼 过早换上董方卓值得商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在德国汉堡进行的中德足球友谊赛中,中国队0-1小负德国队。尽管输了比赛,但是赛后德国媒体还是给了中国队较高的评价,认为德国队未能大胜就是失败。而从两位上任都不算很久的主帅朱广沪和克林斯曼来看他们各赢了半场比赛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从两队实力来说,德国队无疑占有优势,而由于德国队此前输给了土耳其队,赛前
的外界环境却是利于中国队,德国主帅克林斯曼表示本场对中国的比赛不应该失球也无形中给本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从比赛的开始阶段来看德国球员都带着很大压力,有些放不开。

  上半场比赛尽管缺少了巴拉克,德国队还是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他们牢牢控制着中场。而

中国队几乎没有太多阵地进攻,朱广沪教练显然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不仅在定位球上下足了功夫研究,而且还排出了专门针对德国队的5-4-1防守反击阵型,孙祥和孙继海一左一右控制的左右边路,极大的遏止住了德国队的边路传中,使得德国队的传统打法没有得到发挥。德国队只是通过几次远射威胁了中国队的球门,而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于中国队的两次快速反击,一次是郑智传谢晖形成的单刀,另一次是孙继海的劲射都被卡恩神奇的封堵住了,德国队强于中国队却没有打出自身特点,对于三天前就几乎知道中国队主力阵容的克林斯曼来说显然是失败的半场。挑剔的德国球迷把掌声送给了客队,把嘘声给了主队。上半场朱广沪1-0克林斯曼。

  上半场德国队进攻不利,下半场谁都预料到德国队会加强进攻,而下半场开始前的十分钟恰恰是关键的,此时内心其实已经有点着急的德国主帅克林斯曼还是作出了非常沉稳的换人,他不仅没有调整进攻人员,反而调整了后防,切尔西的胡特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不佳的默特萨克。反而是中国队主帅朱广沪有些想赢怕输,下半场开始就直接换上董方卓,换下了谢晖,谢晖虽然上半场面对卡恩错失一个单刀,但还是有效的接应了中场,牵制了德国队的进攻。此时如果要加强进攻那不应该换下谢晖,应该换邵佳一,打双前锋一高一快。如果预计德国要加强进攻了那应该调整的换是略显疲态的中场,至少保持下半场开始前十分钟不失球,而过早换上董方卓造成了中场与锋线脱节,最主要的此时中国队的心态发生变化,有些想赢怕输,结果很快被德国队进球,造成场面被动,小董的上场也无用武之地了。不过小董还是以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差点为中国队扳平比分,除此以外,虽然中国队在一段时间内有效的控制住了中场但没有取得很好的机会了,反而德国却屡次威胁中国队大门,要不是守门员李蕾蕾比分可能再次被拉大。

  纵观全场两位主帅都显示出了大将风度,虽然都略有不足,不过没有明显失误,而0-1的比分似乎也能另双方都说得过去,德国队在没有巴拉克的情况下取得胜利而且没有失球,遗憾的未能没有大胜。而中国队全场表现不错,创造出几次很好的机会,最后只是一球小负,虽败犹荣,遗憾的事没有把握住机会得分。(万晓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