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只要“免费大餐” 国足明年欧洲拉练恐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汉堡报道 据悉,临时增加的今年12月下旬赴西班牙拉练已经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确认。在今年12月16日,国家队将重新集中,准备12月20日开始的西班牙拉练。而原定明年1月份的欧洲拉练,则由于经费问题,很可能因此夭折。

  对于西班牙拉练,尽管国家队方面存在着分歧,但从经费方面考虑,最终还是决定成行。因为西班牙方面此次为国家队提供了相当丰厚的条件:支付国家队全部人员的往返机
票,在拉练期间的所有食宿费用也全部由西班牙方面承担。此外,有关国家队的出场费事宜目前尚在进一步协商之中。

  按照西班牙方面的计划,国家队在12月21日或者22日从北京启程直飞马德里,经过短期调整后,在26日前往北部的班布罗那与纳瓦拉联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球员将包括

皇马的埃尔格拉等大牌。之后,国家队将前往塞维利亚,于12月28日与安达卢西亚联队进行一场比赛。安达卢西亚联队中将包括贝蒂斯队的华金、拉科鲁尼亚队的特里斯坦、英超阿森纳队的雷耶斯等众多现役西班牙国脚。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从马德里返回国内。

  至于国家队教练组在今年7月份拟定的2006年计划中第一项——1月初赴欧洲拉练,则有可能因为经费问题被取消。根据原定的计划,国家队赴欧洲拉练期间打3场A级比赛,期间所有费用由中国足协承担。但一方面负责中国之队项目的福特宝公司在联系对手方面进展不利,另一方面因经费也有限,因而最终恐怕只能取消这次集训,改而在国内进行,为明年2月的第一场亚洲杯

预选赛作准备。

  保加利亚足协9月份宣布11月16日将在美国休斯敦与

墨西哥队进行一场国际A级赛,而这一天原本是该队要在长沙与中国队比赛。消息传出后,足协曾质询保加利亚足协,保国足协则回函称他们还将派队照常来华进行比赛,但并没有说明将派什么性质的球队。与此同时,亚足联也已经确认这场比赛为国际A级赛。

  但在国际足联那里这场比赛是否为国际A级赛就难说了,因为FIFA很可能只承认保加利亚足协与墨西哥足协的合同。而中国队之所以安排这场比赛,就是希望通过比赛来提高国际足联排名。因此,这场比赛最终流产的可能性相当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