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郑智:来这就想取胜 无所谓核心说(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18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郑智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中国国家队在汉堡AOL球场同德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中国队整体表现可圈可点,策动出了数次威胁攻势,上半场结束前郑智帮助谢晖形成单刀,可惜谢晖面对卡恩将球打偏;德国队利用点球机会在第51分钟打入制胜球;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董方卓曾有精彩头球攻门,但可惜击中立柱!最终中国队客场0-1遗憾失利。赛后,在下榻的酒店,郑智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首先请你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本场比赛?

  郑智:正常发挥吧,还可以,感觉整体的配合都还不错。

  新浪体育:有网友说在德国的主场你已经赢得了德国球迷的掌声,是不是意味着你未来与德国足球会有更多的机会呢?

  郑智:这个我不太清楚,也没有太多这方面的想法,比赛是比赛,来这里就是想取胜,最终这样的一个结果也比较遗憾,别的没想太多。全队在一起我也是球队的一分子,就是全力打好比赛。

  新浪体育: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你也说你要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的核心位置,那你觉得你今天的表现是不是无愧于这个位置呢?

  郑智:这个问题我以前也讲过,一支球队的核心与否不是取决于外界怎么样去说,或者我要怎么样去证明自己这个核心,至于这个核心说对我来讲,我是球队的一分子,我要在场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在自己的位置上很好的帮助球队去取胜,很好的完成我的职责,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你觉得今天

中国队中场的表现怎么样呢?

  郑智:今天的中场防守的压力比较大,因为德国队的实力很强,打法也比较压迫式的打法,压着我们中场,需要很多人参与防守,应该说我们的中场任务完成的不错,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上。

  新浪体育:那么你觉得中国跟德国队这种差距是一个球所能表示的吗?现在我们这样的球队?

  郑智:这个不能用进球或者一两个球来衡量的,因为我们也获得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对手用一个点球战胜了我们,从场面上来讲,我们在高节奏的对抗当中可能跟德国队相比可能有一定的差距,这需要我们更多的去和强队进行锻炼,来寻找一种感觉。

  新浪体育:你最满意的地方和最不满意的地方在什么地方?

  郑智:我想我怎么讲,我最满意的地方今天全队这么远长途跋涉来这里这种斗志这么旺盛,大家也都很团结,想赢下这场比赛,遗憾的地方就是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最后被对手罚进一粒点球,这是最遗憾的。

  新浪体育:谢谢你。

  (思来发自德国

汉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