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新社赞中国赢得掌声 德球员指责对手毁灭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汉堡消息,德国通讯社在自己家门口汉堡给予了中德大战高度重视,在今晨友谊赛中国队0-1小负德国队后,德新社专门刊发评论文章《尽管输球 中国队仍可昂首》。文章称,中国队甚至还赢得了主场挑剔的球迷热烈掌声。

  德新社记者巴格拉图尼毫不客气地指出,中国队的防守没有给主队什么机会,德国就凭借一个点球才取胜,而中国队却有数次得分机会。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喜欢防守,中德大战他的5-4-1阵型证明了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而巴拉克的缺阵确实让德国队失去了更多创造力。

  但是重压下的

中国队防线还是送给对手一个点球,朱广沪赛后表示,“我们的中场和后卫线一直承受巨大压力,那个点球就是压力造成的。”

  尽管谢晖、孙继海和董方卓的三次努力几乎敲开卡恩的大门,但是德国队队员赛后对于中国队的评价并不高。

  弗林斯说:“他们就想着如何毁掉这场比赛,他们从一开始就在浪费时间,他们几乎没有进攻”。

  显然受到国内舆论指责的德国队队员在这样一场略显尴尬的比赛后更是压力重重,弗林斯的言论显然有失客观,中国队偏重防守,但是反击创造了至少三次绝好机会,而德国队自身的创造力显然出现了问题。

  主教练克林斯曼的言论显然要更有“外交”风度,“未来8个月,我们还会遇到这种踢法的球队,我们会找到更好办法。”虽然克林斯曼不会下课,但是他必须为2006

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找到更好的战术体系。

  而对于中国队来说,他们却无法在2006世界杯上亮相。

  朱广沪末了扔下一句话,“我们的目标是晋级2010世界杯”。

  (鲁道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