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对这结果感觉很满意 已经了解自身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中国国家队在汉堡AOL球场同德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中国队整体表现可圈可点,策动出了数次威胁攻势,上半场结束前郑智帮助谢晖形成单刀,可惜谢晖面对卡恩将球打偏;德国队利用点球机会在第51分钟打入制胜球;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董方卓曾有精彩头球攻门,但可惜击中立柱!最终中国队客场0-1遗憾失利。尽管比赛失利,但赛后发布会朱广沪却非常满意弟子们的表现:点击观看视频

  朱广沪:今天的比赛应该是一场特别精彩的比赛,由于德国队前段时间刚输给

土耳其以后他们经受了很大压力,所以这场比赛他们在这种压力的情况下应该说表现的相当不错。具体表现在他从防守的角度给我们特别大的压力,尤其中场。尤其是我们丢的那个点球,实际上是我们下半时开场5分钟在中场进攻失误以后,被对方断球以后反击成功。

  德国队中场紧逼的能力和协作逼抢的能力,确实是我们队伍需要学习的地方。我想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达到了尽快的提高本身的技能和缩小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这个目的。

  记者:你觉得中国队什么时候能再一次进入

世界杯,并且对06年世界杯中国队没有进入这个比较遗憾的现象您怎么看?

  朱广沪:去年由于亚洲小组赛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丧失了06年世界杯的机会,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工作努力都是为了2010年进入南非世界杯。

  记者:朱指导您觉得一个球能反映两个队真实水平的差距吗?

  朱广沪:足球比赛有很大的偶然性,而且有很多特定的环境的情况,今天这场比赛可能大家都看到了这个情况,所以我觉得双方都有机会,偶然性也存在。

  记者:请问邵佳一只踢了半场,因为他是在德国踢球应该对德国足球比较熟悉,是因为他踢的不好吗?

  朱广沪:邵佳一前天到队里报到的时候他告诉我,他有一个星期没有训练由于一次感冒,他感冒情况怎么样,从他今天场上表现来看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我让他坚持了半场,中场休息的时候,我问他情况怎么样,下半场给了他15分钟,看他情况所以就把他换下来了。

  记者:虽然这场比赛我们输了,我们可不可以说是一场虽败犹荣的比赛?

  朱广沪:这结果我觉得很满意。满意的结果我觉得主要表现在队员在场上有斗志,有想法,而且我们创造了很好的机会,只不过我们没有把握住,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对球员是一种锻炼,对我们整体是一种信心的提升。

  记者:在下半场过早的失球而且是一个点球,之后您非常的着急,是不是队员们在进攻方面没有创造更多的机会,您着急的是这方面吗?

  朱广沪:有这种情况,因为下半时刚开场5分钟就丢了个点球,这点球也是我们中场失误以后造成对方反击,所以中场的控制,包括防守和进攻的控制应该是至关重要的,这应该是引起我们下一段训练中特别要注意的问题。

  记者:在比赛之前您曾经说这是我们一次学习的机会,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学到了什么?什么地方需要我们加强的地方?

  朱广沪:德国他的整体队型保持的很好,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他的整体队形都保持的很好,另外他的球员对每一个球的追求精神也使值得我们学习的。

  记者:通过这场比赛对于我们建设中的国家队来说它真正的意义在哪里?

  朱广沪:提升了信心,锻炼了队伍,了解了我们自身的打法。

  (唐子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