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友谊赛-谢晖失单刀董方卓立柱 国足0-1惜负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4:28 新浪体育
友谊赛-谢晖失单刀董方卓立柱国足0-1惜负德国

(郑智阻断弗林斯进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中国国家队在汉堡AOL球场同德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中国队整体表现可圈可点,策动出了数次威胁攻势,上半场结束前郑智帮助谢晖形成单刀,可惜谢晖面对卡恩将球打偏;德国队利用点球机会在第51分钟打入致胜球;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董方卓曾有精彩头球攻门,但可惜击中立柱!最终中国队客场0-1遗憾失利。

  本场比赛是朱广沪上任后中国队所进行的第三场欧洲赛事,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分别
0-3负于西班牙、0-1负于爱尔兰。本场比赛中国队旅欧球员悉数登场,除董方卓身为替补外,孙继海、李铁、邵佳一、杜威等人携手首发。德国队在上周末友谊赛中1-2败给了土耳其,可以说正处于巨大压力之下,主帅克林斯曼更甚至同贝肯鲍尔、霍内斯等国内名宿发生了口水战,本场对阵中国,德国舆论开出的任务是“必须取胜且不失球”。德国头号球星巴拉克因流感缺阵。

  中国队开球后由孙继海后场长传策动攻势,谢晖中场头球过渡,其后斜分前场左翼力量过大。德国队利用前场反抢在第2分钟形成攻势,代斯勒外围低射赢得角球,中路梅策尔德头球攻门高出。第4分钟,郑智后场断下波多尔斯基传球,中国队就势沿右路推进,虽在前场一度被阻断,但反抢成功后谢晖下底赢得角球,郑智将球低传至禁区前,孙祥抽射稍稍偏出。从开场看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在德国队展开阵地战后防线收缩很迅速。第8分钟,代斯勒高水准弧线球制造了一定威胁,杜威严密看防波多尔斯基将球破坏。2分钟后中国队后场断球,孙祥左路趟球快速突进,但传中一脚未能同谢晖形成配合。

  第13分钟,梅策尔德防守中对谢晖犯规,中国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孙祥将球开出,邵佳一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李铁后场拦防犯规,国人对长期养伤后在埃弗顿还鲜有出场机会的李铁可谓是“久违”了!德国队场面稍占上风,而中国队对其两边路传中的控制比较稳健。第20分钟,孙继海前场右翼一对二突破,施魏因施泰格犯规,郑智任意球被解围,此前施魏因施泰格的突破也曾造成孙继海的犯规。利用前场中路任意球和小范围配合,德国队试图冲击中国队中路防线,不过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代斯勒在第28分钟外围攻门高出。

  第31分钟,中国队地面推进形成一定威胁,郑智中路低传德国队禁区前空档,可惜跟进的谢晖停球稍大,卡恩出击将球化解。其后德国队还以威胁攻势,施魏因施泰格小角度劲射被李雷雷飞身扑出。波多尔斯基右路突破孙祥后传中,皮球划过中国队禁区。第35分钟,德国队连续获得右侧角球,传前点战术被中国队一一化解。第37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迅速投入反击,郑智中场妙传左路,孙祥形成了突破,但在传中时被补防球员挡出底线。角球之后邵佳一又在右路赢得了任意球,快速发出被防守球员解围。

  在波多尔斯基禁区前抢射偏出后,孙祥左路精彩突破再次形成攻势。而利用中国队的阵型压上,德国队其后连续打出快攻,代斯勒先是禁区前组织出右路下底传中,第40分钟的一脚远射更是直奔球门上角,李雷雷精彩将球封出。第43分钟,中国队策动出了绝对威胁攻势!郑智中路精彩直塞帮助谢晖形成了单刀,但面对出击的卡恩,谢晖低射稍稍偏出,很可惜!半场结束前郑智同孙继海前场右路再次形成威胁攻势,在接到郑智脚后跟妙传后,孙继海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卡恩倒地将球封出。上半场双方战为0-0,值得注意的是,德国队是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中退场的。

  易边再战,双方都作出调整,董方卓换下谢晖,切尔西后防胡特则换下了默特萨克。施奈德中场逼抢李彦犯规,中国队迅速获得任意球,倒脚后孙继海后场长传,卡恩出击,赶在董方卓之前将球破坏。在双方各自依靠右路展开攻势后,德国队在第49分钟赢得禁区前左侧任意球,但攻势越位结束。1分钟后,德国队打破僵局!郑智在后场接应孙继海传球时被德国多人夹击,结果被断球,施奈德接应传球突入禁区,李玮峰回防放铲犯规,来自葡萄牙的裁判巴蒂斯塔判罚点球,弗林斯主罚,虽然李雷雷判断对了方向,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场上比分变为1-0。

  郑智其后有一次精彩的中场断球突进,赢得任意球,不过中国队没能形成攻势。第55分钟,李铁禁区前放倒库兰伊,代斯勒任意球被李雷雷飞身扑出。第58分钟,博罗夫斯基策动出右路攻势,库兰伊前点攻门偏出。其后中国队用曹阳换下了邵佳一。在依靠点球领先后,德国队压力缓解,场面上从容了许多。第65分钟,库兰伊接应边路传中头球攻门,在李玮峰干扰下顶高。在胡特外围低射偏出后,德国队在第67分钟形成连续攻门,弗林斯禁区前低射被李雷雷侧扑没收。这一阶段中国队攻势略显凌乱,跑动也有所减少。第71分钟,施魏因施泰格禁区内失误弄险,但董方卓重心被晃,没能抓住机会。

  第75分钟,中国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中路远射被德国防线挡至右侧,孙继海得球后精准传中,董方卓在胡特防守下甩头攻门,皮球蹭胡特头顶后击中立柱弹出!中国队这一番攻势后,德国球迷又对己队表现报以了嘘声。其后中国队分别用徐亮和王亮换下了郑智与孙继海,利用速度优势,董方卓给德国防线施加了一定压力,并且赢得了任意球,但中国队高球很难穿越德国高海拔防线。第84分钟,李铁防守犯规,博罗夫斯基劲射被挡出。比赛后段双方各自获得了数次任意球,但没有再形成威胁攻势,最终比分定格在1-0,德国队凭借点球小胜中国。

  德国队出场阵容:1-卡恩;2-施魏因施泰格(88分钟,6-希策尔斯贝格)、29-默特萨克(46分钟,5-胡特)、21-梅策尔德、3-弗雷德里希;19-施奈德、8-弗林斯、18-博罗夫斯基、26-代斯勒;20-波多尔斯基(51分钟,22-库兰伊)、30-诺伊维尔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李雷雷;16-季铭义、5-李玮峰、2-杜威;3-孙祥、6-邵佳一(58分钟,11-曹阳)、8-李铁、18-李彦、10-郑智(79分钟,13-徐亮)、7-孙继海(82分钟,20-王亮);25-谢晖(46分钟,9-董方卓;90分钟,19-邹捷)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