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大战国足欲解心病 挑战自信心争取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06 华夏时报

  13日凌晨2:30 CCTV5直播

  本报记者 周密 报道 明天凌晨,中国队将在汉堡迎战德国队,这是中国第一次与德国交手,也是近两年来对阵的唯一世界顶级豪门。

  中国将穿红色队服

  虽然目前中国队还没有怎么操演对付德国的技战术,不过中国队对阵德国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浮出水面:中国队将在这场比赛中采取361的防反阵型。谢晖担任单前锋,邵佳一、李铁、孙继海等海归领衔中场,后卫则是季铭义、李玮峰和张耀坤。《踢球者》杂志排出了这一中国队的预测阵容,而跟随中国队的中国记者也纷纷表示,这个预测非常可靠。

  不过在开赛前传来了一个让国家队有些黯然的消息。本次德国队对阵中国已经确定将穿传统的白色队服———因为德国队最近3场败仗穿的都是红色队服。因此,红色队服将留给客队中国穿,巧的是,

中国队穿红色队服也是胜少负多。

  进球是朱家军底线

  虽然这次热身国足安排了最强阵容,而且把海外五将全部召回队中,但即使最乐观的人也不会祈望国家队会在比赛中取得胜利。

  其实,朱广沪一直有自己的打算。在出发之前,东亚运动会的名单已经出炉,那份名单与现在的人选大相径庭,基本上都是23岁以下的人员,而且明年的多哈亚运会也很可能以此为基调,目标都是朝着2008年,因此这场比赛只是给了队员与世界级选手过招的机会。但在朱家军与豪门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始终是朱广沪的一大心病,争取这场比赛能进球,应该也是朱广沪对自己信心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