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锁定全线进攻策略 疲惫国足能抗虎狼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7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2004年10月13日,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0∶1不敌科威特队,冲击2006德国世界杯的目标遭遇重大转折并最终无缘八强赛……365天过去了,无缘明年德国世界杯赛场的中国人,在世界诸强庆祝世界杯门票到手或为最后的一丝希望奋力厮杀时,却提前踏上了拥有世界杯主办权的日耳曼人的土地,等待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大战盛装上演。

  作为一支没有世界杯任务的队伍,中国队对与德国队的交锋极为重视。毕竟能得到与一支以主力阵容出战的德国队交手的机会,对于实力和世界排名都极其落后的中国队是为数不多的锻炼机会。然而,由于北京时间10日才抵达德国汉堡,再加上倒时差等因素,国家队在抵达德国后留给外界的唯一印象只有疲惫。

  当地时间10日傍晚,朱广沪安排队伍进行了抵德后的首次训练,训练地安排在下榻酒店附近的一个小球场。由于训练时间已经是北京时间11日凌晨,队员们又经过了长时间的旅程,特别是多名球员还参加了8日的中超杯半决赛比赛,因此疲劳成为了中国队员最大的敌人。在朱广沪安排的9对9分组对抗中,队员们没有显示出平时的状态,甚至在40分钟的对抗里,仅郑智有一次破门,这样的状态也让现场观看训练的德国记者唏嘘不已。从前方传来的消息,不管是朱广沪还是队员,目前都清醒地认识到,恢复状态是最近两天最主要的问题,因此首堂训练课安排的运动量也并不强,以免造成队伍出现更为严重的疲态。

  唯一让朱广沪欣慰的是,继董方卓前晚抵达

汉堡报到后,因护照和机票出现问题而未能与大部队一同起程的刘云飞、赵铭,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4点多抵达球队驻地,中国队23名参赛队员至此全部到齐。据悉,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今晨前往汉堡AOL球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朱广沪关于中德大战的一些具体战术也将在此次训练得到演练。

  德国高举进攻大旗

  坐镇主场对阵比自己国际足联排名落后37位的中国队,迫切需要一场大胜来挽回民心的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自然将中德大战作为一个最好的机会。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一战,当年的“金色轰炸机”锁定了比赛核心策略:全线进攻。

  德国队近期在各种赛事中的表现都很难让人满意,

联合会杯仅获第三名后,德国人又在9月3日客场与斯洛伐克的交锋中0∶2败北,并在本月8日客场1∶2负于
土耳其
。战绩如此糟糕,也使得原本对克林斯曼寄予厚望的德国足球界极为不满,因此与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中国队交战,“金色轰炸机”唯一的选择,就是用强大的进攻打穿中国队球门来度过信任危机。

  从克林斯曼的性格来说,也注定德国队明晨必将掀起一场进攻风暴。作为上世纪90年代德国最有影响力的前锋,克林斯曼从上任起便一直崇尚攻势足球,而进攻一直是本届国家队的主旋律。德国队近期的战绩也似乎印证着这一点,据了解,德国队在近10场比赛中共打进24个进球,进球率之高令其他强队望尘莫及。

  当然,在高举进攻大旗的思想下,德国人的防线注定有自己的不足,在近10场比赛中,德国队的失球也达到了21个,完全与世界强队的身份不符。因此,明晨的中德大战,中国队能否顶住德国轰炸机的火力虽然是胜负关键,但能否抓住德国队防线劣势出刀也是决定结果的重要因素。本报记者 宁爱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