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自感状态好准备上场 珍惜国足首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汉堡报道 中德之战,有两个中国球员将迎来职业生涯里的处子秀,那就是前国青队队员董方卓和赵铭。而相对于赵铭来说,作为海外球员的董方卓获得上场的可能明显更大。尽管要顶掉谢晖首发出场有难度,但董方卓的机会在下半场。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饭后,朱广沪与董方卓在餐厅里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单独会谈,并要求董方卓做好替补上场的准备。

  11日上午,中国队前往汉堡市中心的商业街放松闲逛,董方卓显然对购物等没有任何的兴趣,他和邹捷及季铭义一起在步行街来回走了一圈,然后两手空空回到集合地点,第一个回到球队的大巴。在上车前,董方卓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TITAN:你和赵铭都是国青队队员,又都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名单,你的感觉如何?会不会很兴奋?

  董方卓:也没有特别兴奋,感觉很正常。对我来说有这样的机会当然很好,我会珍惜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机会。

  >>三天前,你又在比乙攻入了两个进球,你现在的状态很好吧?<<我自己的感觉很好,没有伤病,最近也一直参加球队的训练,状态都保持得还不错。

  >>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第一次上场,第一个进球,如果是这个结果的话,是不是很完美?<<如果是这样结果的话,那当然是很完美的。但是我现在只是好好去准备,自己做好了上场的准备,结果如何现在就不知道了。

  >>昨天晚上朱广沪和你单独聊了半个多小时,是不是关于这场比赛的想法?<<对,主要是了解我目前的状态和情况,然后跟我介绍目前这支队伍的情况,毕竟我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都是新的队友。他让我对球队有更多的了解。

  >>朱广沪是不是让你做好上场的准备?是不是会让你替补上场?<<我想可能会让我替补上场踢一段时间。

  >>你对德国队的比赛有什么期待?<<当然希望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果让我上场的话,我会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对德国比赛希望进球吗?<<当然,当前锋都想进球。

  >>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会紧张吗?<<还好吧,现在我心里很平静。

  >>我跟安特卫普的主教练通了好多次电话,他对你很看重。这个赛季升级可能性多大?<<现在才进行几轮比赛,很难说,当然升级是我们的目标。上赛季开局不错,后来没咬住,这次会吸取教训。

  >>陈涛上个星期在比利时安德莱赫特试训,转会的可能性挺大,以后可以看到比利时的中国德比战。<<我知道,他跟我通了电话。我祝他走运,希望他能成功。至于德比战,这还早呢,我们是乙级,还打不上德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