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适应单前锋打法 和队友配合还不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德国汉堡报道 首次入选国家队,让董方卓自己也很激动。对于他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新鲜的队友,新鲜的战术,而适应的时间却只有两天,然后就要面对德国这样强大的对手。11日在汉堡接受记者采访时董方卓表示自己的状态不错,惟一担心的就是和全队的配合。

  《足球》:打比乙联赛的你状态怎么样?

  董方卓:应该说还不错吧!这段我的训练很系统,比赛打得也比较多一点。就在周六比赛里我们还进了两个球,我个人感觉身体状态不错。

  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有什么感觉?

  最主要的感觉是这里的节奏比青年队快多了,朱导的要求也非常细。这是我第一次到国家队,对于国家队技战术方面的东西我了解得不如老大哥们多,在场上执行起来可能不如别的队员那么好。另一方面因为刚入队吧,和大家踢球的时间比较短,配合上还不是很默契。

  朱指导今天与你长谈,你对他有什么印象?

  董方卓:今天朱指导和我谈话主要是了解了我的身体状态,然后向我介绍了国家队当中的战术打法。通过与朱指导的接触,我觉得他在战术上比较先进,对球员在场上的要求也比较具体。从我个人来讲,对他的战术理解起来没有什么困难。

  打德国你觉得自己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我还是一名刚到队的新队员,这场比赛起什么作用自己真的没敢去想。我只希望如果有机会上场的话,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另外就是通过与其他高水平球员的合作,自己能够多吸收一些好的地方。

  国家队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打单前锋,对于这样的战术你陌生吗?

  不会陌生的,以前在国青队的时候我也打过单前锋,如果让我上场,我适应这样的战术不会有问题。

  比利时离德国很近,你对打德国有什么看法?

  平时一些德国的比赛我也经常会看。其实比利时和德国之间的足球风格比较像,两个国家都是比较强调身体,强调作风的。我在比利时踢了两年球了,应该说对这种足球风格比较熟悉,不过德国是世界强队,我们在比赛里肯定会非常困难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