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亮诡异任意球将考验卡恩 朱广沪密谋智取德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德国汉堡报道 种种迹象表明,在中德之战里,朱广沪将再次利用定位球的战术给对手来一个出其不意。届时,德国队很有可能像哥斯达黎加一样再次见证中国队的独家定位球配合。此外,一旦有禁区前的任意球,郑智、邵佳一包括徐亮,都会让卡恩领略一下“中国式弧线”。

  在本次国足集训伊始,主教练朱广沪就告诉队员们要格外重视定位球的防守与进攻
。在观看德国队的几场比赛录像时,国家队就曾把剪辑好的一些定位球战术播放给队员。在出发前往德国前的最后几天,朱广沪更是拿出了大量时间专门演练任意球的战术。

  在演练角球战术时,朱广沪向队员们示意有几种短角球的战术配合,如两人配合后的突破、佯做传中但却把皮球转移到中路远射等等。同样关于间接任意球,也有几种交叉掩护的跑位,都会出其不意的给形成射门。

  谈到国家队的定位球战术,一位老国脚也承认对于像

中国队与德国队这样以弱对强的比赛,如果把握好定位球的战术,就有可能形成得分。中国队可能在阵地战无法给对手制造太多的威胁,但我们也许会利用速度获得一些角球,来实施训练中的战术。目前,国家队的角球基本都交给郑智、孙祥两人主罚,两人也都在训练中与队友形成了非常有默契的暗号。而埋伏在门前的进攻球员也都被主教练朱广沪安排了几种不同的站位,以免被对手一两次就识破。

  除了定位球的配合之外,朱广沪另一个比较看重的就是几位任意球高手的脚法了。由于此次国家队几乎集中了全部任意球高手,所以只要出现直接任意球的机会,中国队就有可能制造出世界波来。

  从到达德国后的两天训练情况来看,郑智、邵佳一这两位脚法出众的队员是重点培养对象。在训练中,禁区前沿左路的任意球基本由郑智包办,而右路则由邵佳一负责。朱广沪要求郑智丰富射门的线路,不出意外的话,郑智将会充当第一炮手的角色。郑智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对方门前站着世界上最出色的门神卡恩而有心理压力,自己还会像平时训练那样射门。不过,据国家队内部介绍,主教练朱广沪已经专门研究过卡恩在防守任意球时的习惯动作,也许届时这些观察真的能够派上用场。

  此外,由于本次比赛国家队更多的还是出于练兵的角度考虑,因此朱广沪带上了辽宁队的国脚徐亮。国家队教练组一成员表示“徐亮打动朱广沪的就是他那一脚漂亮的任意球功夫”。朱广沪认为,比起郑智、邵佳一来,徐亮主罚的任意球更带有几分诡异性,如果届时徐亮能够得到上场机会,他也有可能在德国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定位球功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