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后腰+双前腰方形中场 董方卓成朱广沪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德国汉堡报道 在最好的球员都到场之后,朱广沪必须找到一个能让他们发挥出最强威力的组合。在到达德国之后的首日训练里,朱广沪变阵的重点仍然是在中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他将排出双后腰+双前腰的方形中场来与德国队抗衡。5名海归队员里有4名将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董方卓则成为了朱广沪手中的秘密武器。

  杜威重回后防线

  在经过了年初的欧洲拉练和东亚四强赛之后,国家队的后场已经基本完成了框架的搭建。与德国队的这场比赛国家队的后场人员排列并没有太大的意外,只是因为海外球员的回归有一些微调。

  经过

东亚四强赛之后,李雷雷、李玮锋、季铭义已经牢牢地占据了主力的位置。虽然在此前的国家队比赛里,朱广沪多次将杜威安排在后腰的位置上,但这一次在德国的训练里,杜威重新出现在后防线上,他的位置是右路盯人中卫。之所以进行这样的安排,朱广沪主要是考虑德国队前场的头球能力比较强,而杜威在场上可以增强
中国队
后场的防高球能力,另一方面,杜威在经过凯尔特人一个月的训练之后,已经初步适应欧洲比赛的节奏。

  谁与李铁搭档

  因为邵佳一和郑智两名攻击性球员的同时在队,对巴西足球颇有研究的朱广沪将在中场选择类似于巴西国家队的双前腰+双后腰的组合。

  朱广沪的这一排阵也是针对德国队的阵型考虑的。目前改打442的德国队中场一般采取菱形站位,只有一名后腰,中国队排出两名前腰球员将让对方在中场的防守上处于劣势,而一旦对方的中后卫拉出来防守,将给我们突前的前锋创造机会。

  在两名防守型后腰当中,李铁将占据一个首发的席位,目前朱广沪难以打定主意的是谁与李铁搭档打后腰。在首日的训练里,他先后使用了曹阳和张帅两名队员与李铁搭档,表现较佳的曹阳机会较大。

  左边卫孙祥的位置牢不可破。在与朱广沪进行交流时,孙继海表示更适应打右边卫的位置,老朱亦接受了他的意见。孙继海目前的问题是右脚的伤势,虽然首发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很难打满全场。

  谢晖首发小董替补

  与德国这样的球队比赛,中国队肯定是选择防守反击的打法,董方卓和邹捷这样的速度型选手肯定是前锋的最佳人选。但谢晖到达德国后显示了相当出色的状态,不出意外,他将是首发的单前锋。

  在首日的训练里,谢晖在场上的爆发力和头球接应方面都相当出色。随后在射门训练里,他又表现了良好的感觉,连续的禁区前沿的弧线球推射,命中率高达90%。加上谢晖曾在德国踢球,他对德国足球的风格更为适应,朱广沪基本决定让其出任单前锋。

  董方卓也是朱广沪看重的一颗棋子。在10日晚上,朱广沪单独与董方卓谈了近一个小时的话。对于小董在场上的速度和射门爆发力,朱广沪都相当欣赏。朱广沪希望在上半场消耗了德国队的体力之后,下半时由董方卓上场冲击德队的后防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