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战朱广沪搏命双前腰 坚信卡恩球门并非铁板一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汉堡报道 当地时间11日晚,中国国家队在朱广沪的带领下进行了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和抵达德国的第一次训练相同,朱广沪重点演练的是361的阵型,但是,老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反对把这种安排看成简单的防守反击,“我们来德国不是来防守的”,而双前腰郑智和邵佳一的组合也将成为考验卡恩神经的“影子杀手”。

  尽管朱广沪拿到土耳其和德国队比赛的录像带没多少时间,但研究之后,老朱对德
国队的打法已经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而且,他也知道,在输给土耳其之后,德国队已经是连续7场丢球,“尽管我们和德国队有差距,但他们也并非铁板一块”,而前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也在10日专程拜会朱广沪,向他透露了德国队的弱点,大概是英雄所见略同,克劳琛和朱广沪的看法很一致。

  “德国球迷对这场比赛很期待,他们希望取得一场大胜来洗刷耻辱”,这是克劳琛告诉朱广沪的,而朱广沪在德国的这两天也深切感受到了这一点。现在,德国球迷甚至德国足球的一些元老,对克林斯曼都不像原来的那么信任,甚至有媒体预测和中国队的比赛将是克林斯曼最后的机会。“德国人的压力可能使得他们迸发出最大的能量,也可能使得他们心理失衡”,朱广沪明白这一点,所以,他要求自己的队员先要学习德国人的精神,然后在实际行动中“和他们力拼中场”,一个重要的安排就是郑智和邵佳一的双前腰组合,“虽然我们带的前锋不多,但郑智、邵佳一都是可以打前锋的”,朱广沪的话可以看成在落后的情况下,郑智和邵佳一可以成为前锋,361可以变成343,“我们不是来防守的”,中国队争取的是在和德国队比赛中取得进球,此前和西班牙以及爱尔兰的比赛中,中国队都没能攻破对手的球门。

  现在看来,留洋五虎将中,杜威、李铁、邵佳一、孙继海都将获得首发的机会,这也是3年后四人第一次同时出场,而董方卓由于谢晖的存在,很难获得首发机会,但他却很可能成为朱广沪手中重要的棋子。在董方卓抵达

汉堡之后,朱广沪和他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谈话,主要是了解他的状态,而董方卓在比乙最新一轮联赛中梅开二度,在10日的训练中也打入一个漂亮的进球,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也许,董方卓会把进球的运气带到国家队,帮助自己赢得开门红,也帮助国家队结束对欧洲强队没有进球的尴尬。

  或许是媒体的压力,克林斯曼也对原来的“漏斗防线”进行了手术,梅策尔德回来了,原来的右后卫,表现极差的奥沃莫耶拉已经被弗里德里希取代,但是,这支后卫线同样是全新的,他们和门将卡恩的配合也是一个问题。

  对于和中国队的比赛,克林斯曼并没有过于托大,虽然德国人对中国队不是很了解,但他也知道,“中国队的

预选赛战绩离出线并不远,我很遗憾不能在这里欢迎中国队参加
世界杯
,我自己是非常希望中国队能参加德国世界杯的。”

  克林斯曼说:“我们必须赢得比赛,我们必须表现得比在土耳其好得多,我们要在比赛中展现传统意志,我们会全力准备这场比赛。”

  朱广沪说:“我们要从中场开始就不让德国队传出高质量的球,特别是高质量的传中球,这是对他们高球的一个较好防范办法。”

  中国人迫切需要进球,而德国人不想再被骂“漏斗”,一切的预言都将在明天凌晨得到验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