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留洋五虎中国队冷门X因素 三年零五个月后再度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06 每日商报

  时间:10月13日凌晨02:30

  地点:德国汉堡 德国VS中国

  后天凌晨,中国队将在汉堡这个海港城市迎战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队。

  尽管德国队刚刚在土耳其输了比赛,但这不妨碍他们要在主场“狂屠”中国队的决心。一场看起来毫无悬念的比赛,惟一的变数就是五名留洋球员的临时归队——如果在一边倒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有那么一点点机会创造“冷门”的话,他们是决定性的“X因素”。

  李铁2年零8个月,孙继海12个月,杜威7个月,邵佳一7个月,董方卓还没有代表国家队比赛过,但昨天凌晨他刚刚在比利时乙级联赛中梅开二度。海外五虎目前对国家队的比赛充满了期待,“希望我们几兄弟可以并肩作战”,据说朱广沪也有意安排海外五虎一起首发,以最强阵容和德国人抗衡。

  三年零五个月:再度携手

  不算董方卓,上次4名海外国脚并肩作战还要追溯到2002年

世界杯前,距现在已经三年零五个月了。2002年5月19日,中国队在上海迎战埃因霍温,0比1失利,当时杜威、李铁和孙继海都是首发上场,杜威出任中后卫,孙继海打右后卫,李铁是后腰,而邵佳一则在下半时被换上场,赛后,由于伤病及其他原因,四个人再没有同场竞技过。

  杜威把这次国家队的比赛看作是一次和两位英超老大哥取得联系的好机会。因为一直忙着安顿,杜威一直没有时间给孙继海和李铁打电话。他说:“这次到德国是一个好机会,我能和两位老大哥见面,到时候要好好请教一下在英国生活、踢球的经验。”

  老朱:对他们状态很放心

  据悉,主教练朱广沪有意安排海外五虎一起上阵,海外球员常年在外,有比较多的和国外球队较量的机会。在老朱看来,尽管邵佳一和李铁很难在一线队打上比赛,但他们在所在的预备队比赛很多,“我和他们打过电话,他们自己感觉状态都很好”。而孙继海最近在英超尽管也是替补,但发挥了较高的水平;杜威去凯尔特人之前状态也不错,“他在预备队应该也保持了原来的水平”。

  至于董方卓,朱广沪其实也一直关注着,从

世青赛到随
曼联
访华,最近,小董在比利时的联赛中也是进球不少,“希望他可以打出代表曼联访华时的水平”。

  邵佳一:保持耐心

  对德国队,海外国脚中惟一观看了德国和土耳其比赛的邵佳一表示“有机会,但更难打”,他解释说:“对土耳其的比赛,德国队打得比较艰难,毕竟土耳其队也是一支强队,谁胜谁负都正常,但德国队输了球。对于我们来说,一方面说明对手状态可能存在问题,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的比赛更难打,德国队肯定想要在自己的主场得到一场胜利,让球迷满意。这就要求我们队在这场比赛当中,必须有足够的耐心,抓住德国队的破绽一击致命。”

  (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