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战可能令克林斯曼下课 德足协考虑替补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2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后卫被人扒了个精光,中场方寸全无,进攻若有若无。”这就是德国媒体对现在这支国家队的评论。带领着这样一支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的日子当然不会好过。输给土耳其后,金色轰炸机彻底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有消息称,克林斯曼的位置很有可能被前勒沃库森队主教练道姆取代。

  据悉,由于球队在上半场的比赛太差劲,一贯温和的克林斯曼在中场休息时在更衣
室里发了火:“我们很差劲,这没有什么好粉饰太平的。”在联合会杯取得第三之后,克林斯曼很快发现,他与国家队的蜜月也走到了尽头。在联合会杯结束时,甚至有媒体称,克林斯曼让最受欢迎的德国国家队又回来了,大部分德国人都对2006年世界杯充满信心。但是这个赛季的开头实在是太差了,在客场凭运气2比2逼平了荷兰队,接着0比2输给了斯洛伐克,只有主场4比2战胜南非的比赛让球迷为波多尔斯基欢呼了一把,现在又1比2负于土耳其。本场比赛之后,在场边接受采访的克林斯曼说:“现在肯定又会有一大堆的批评,但是这次我们该批。不过,我们世界杯夺冠的目标不会改变。”

  在媒体如潮的批评声中,昨天,克林斯曼还是满面笑容地出现在训练场上,面对一大堆的摄像机,他表示,现在德国队还处在学习的过程中,这个过程将对

世界杯有深远的影响。克林斯曼明白自己现在处境很艰难:“在德国一直都是这样,人们喜欢走极端,要么就是悲观要么就是乐观。如果一两场比赛踢得不好,马上就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扑面而来。但是我们不能被这些乱了阵脚,不能让自己总受这种煎熬。”

  现在,克林斯曼的压力主要来自三方面:一边是像贝肯鲍尔、内策尔这样的足坛名宿,另一边是各家甲级俱乐部,还有球队的内部矛盾,这也是一大隐患。

  贝肯鲍尔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克林斯曼,上次与斯洛伐克比赛后两人在直播室里的对话就火药味十足,以至于与

土耳其赛后,德国二台没有安排两人再次直接对话,而是只在场边采访了克林斯曼。贝肯鲍尔说:“所有人都想帮他,但是他不让我们帮他。”

  球员方面,沃恩斯这次落选国家队让内部矛盾公开化。沃恩斯丢下一句话:“我接受不了,我想其他人也是一样。”连新入选的梅策尔德也说:“沃恩斯是最好的。”最让人接受不了的是卡恩被剥夺主力门将的位置。虽然卡恩自己说:“我从20岁起就成为职业球员,我知道什么该说。”但是得罪卡恩就相当于得罪在国家队中势力庞大的拜仁帮。

  目前,克林斯曼和德国国家队的合同快要到期,德国队如此表现让德国足协很难再和克林斯曼续约,德国足协甚至已经开始考虑克林斯曼的替代者了。据德国媒体报道,前勒沃库森队主教练道姆成为了接替克林斯曼的热门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