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要实现攻守平衡 用谢晖挤靠“德国空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1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要想真正实现朱广沪的“攻守平衡”,身高1米86的谢晖无人替代,他在锋线上挤靠“德国空军”,会给其他进攻球员带来更多的机会。朱广沪说:“我相信谢晖能够在10月13日的比赛中进球,因为他知道在比赛中如何对付德国队的高大后卫,并利用自己在德国踢球的经验为队友创造机会。”

  尽管谢晖曾经效力的亚琛队只是德乙球队,但他曾经离德甲的大门很近,谢晖在高
强度的身体对抗中曾经大有作为,并一度成为亚琛队的第一射手。因此,在东亚四强赛上让对手汗颜的谢晖仍被朱广沪寄予厚望:“他和德国球员斗争的经验,将是中国队最有效的武器,他的身高和对抗能力,也是中国队抗衡德国人的资本,他的头球优势在德国队的高大后卫面前毫不逊色,而在定位球战术中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的确,谢晖已经成为

中国队的第一前锋。虽然他在前场的活动范围不大,但他的身高、头球以及身体对抗能力相比德国球员都不逊色,而且在禁区内和禁区附近控制的范围也很大,因此,朱广沪把谢晖看作是插入德国禁区的一颗钉子。朱广沪说:“关于谢晖的使用问题不用争论,他作为
中锋
具备了应该具备的优势。虽然他不是那种创造机会的前锋,但是我们有别的球员为他创造进攻机会,善于把握机会的能力就是对德国队最好的震慑。”

  谢晖本人也认为自己的经验会对球队有帮助,他说:“德国球员的身体素质非常出众,但是在对抗的瞬间转身慢,移动速度也不是很快,只要我多利用他们这些弱点去创造机会,就一定能攻破德国队的防线。比赛中,我们要利用自己灵活快速的特点去紧逼对手,然后突然发动快速进攻,这样就可能打乱对方的节奏。我在德国踢球的时候,看过很多场次

德甲,对一些球员的特点比较了解,没有什么好惧怕的。”正是在和谢晖、邵佳一、杨晨等球员交流之后,朱广沪的信心才更足。2004年12月19日,韩国队在主场用343阵型对阵克林斯曼的442,结果高中锋李东国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和对手周旋,并打进一个进球,韩国队3比1战胜了对手。那场球,德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握了主动,但是韩国队的反击却更有力,李东国等前锋在比赛中充分利用了身体和速度的优势,最终战胜了强大的德国队。谢晖和头球出众的“狮子王”李东国有些相似,他就是中国队打出去的拳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