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护照过期推迟赴德 刘云飞:能去德国就证明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00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关于刘云飞能否随国家队前往德国的问题,这几天一直是媒体间争论的一个焦点。很多人都认为目前状态不佳,同时身陷诸多流言的刘云飞,继失去主力国门的地位后,将遭受新的打击———无法进入远征汉堡的23人名单。事实上这一切都是外界的臆断,刘云飞仍然是国家队的一份子,仍然会前往德国,只不过是他的护照过期,需要晚到一天而已。

  昨天傍晚,在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客房内,刘云飞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房间里没有开灯,也没有开电视,厚重的窗帘几乎完全遮挡住了原本就已昏暗的阳光。接到记者的电话,刘云飞的声音有些慵懒,问他干什么呢?刘云飞回答说:“躺着,想点儿事儿。现在国家队已经在天上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了,还真有些没劲。”

  刘云飞说他也需要好好总结一下自己了,在联赛中迟迟无法找回去年的状态,在国家队中也失去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这一切到底因为什么?更重要的是,他也需要弄清楚自己到底在哪些环节出现了问题。“也不能怪别人,球员嘛,总会有状态起伏的时候,尤其是守门员,一旦出现失误肯定是最引人注意的。”

  尽管把自己关在房间中,但听上去刘云飞的心情还不错,他甚至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对了,听说前几天好多人都以为我去不了德国了?我要是真连德国都去不了了,我还赖在国家队干什么啊———多丢人呀。”外界在猜测23人名单时剔除刘云飞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本次热身赛国家队只带两名门将,朱广沪要起用新人,以青岛队的门将李帅暂时取代刘云飞,而事实上按照国际惯例,报名参加国际比赛的23人名单中肯定会包括3名门将。

  刘云飞没有随大部队一起出征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的护照过期了,必须要重新办理,在国管部和多方协调后,他的护照问题很快就解决了,只是由于周六、周日德国大使馆休息,刘云飞只能等待周一办理签证了。“肯定没问题,明天一早国家队就有专人去办签证,一切手续都齐全,又有德国足协的邀请函,很快就能办完。”

  其实,滞留北京未能与国家队一同离开的还有吉林

延边队的小将赵铭,他也是因为护照问题,需要暂留一天。今天,和国家队一样,这两名国脚也将乘坐同一班飞机,在下午两点钟时飞赴德国。因为大部队已经离去,他们两个人只能单独前往,没有任何国家队或足协官员陪同,刘云飞笑着对记者说:“我都出过多少次国了,这点儿路还能难住我?”

  刘云飞心里对于失去国门位置很难释怀,但现在既然已成事实,他也只能接受,或者说只能通过训练,尽力将自己的状态提升,并展现给朱广沪。“在这次集训里朱指导没有找我谈话,好像他也没有找任何队员单独聊过,就是经常开全队战术分析会什么的,讲得非常细致,几乎把在比赛中所有可能遇到的问题都滤了一遍,这说明他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所以肯定会根据队员状态确定阵容。”不过刘云飞在竞争中已经落于了不利地位,毕竟当他抵达德国与国家队汇合时,已经损失了一天的训练时间,何况又要面临调整时差的问题。

  虽然获得了前往德国的资格,但刘云飞清楚自己未必会得到出场的机会,他只是说:“能和国家队去德国本身就能证明些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