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防定位球前点最关键 老朱强调要在防守中抓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针对对手德国队擅长利用定位球得分的特点,朱广沪在近日的训练中特意安排国脚们进行了防守定位球的训练,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训练中,教练组特意强调了对前点的防守。

  7日下午,除了正常的分组逼抢训练之外,朱广沪特意安排了一组定位球练习。本着从实战出发的原则,朱广沪细心地将球员们分为两组。其中红组几乎包括了能够参加训练的所
有后卫,其中既有李玮峰、季铭义、张耀坤等主力,也有张帅、曹阳、徐亮、王亮这些有望在中德之战中登场的球员。此外,朱广沪在每一组中都配备了一名罚球手,红组中的是徐亮,黄组中的则是实德小将权磊。

  在仔细研究了德国队的定位球特点之后,朱广沪重点演练了对禁区两侧定位球的防守,其中前点防守成了他强调的重点。除了安排一名球员站在前门柱旁边协助门将外,朱广沪还专门设一名球员在前点进行保护,他的任务是将对手罚向前点的球在第一时间破坏掉。看到负责防守前点的徐亮还不太适应,助理教练李树斌强调说:“前门柱附近是防守定位球时最危险的区域,一旦让对手抢到点,别人既可以直接攻门,也可以蹭向后门柱,一定要堵死这个缺口才行。”为了检验徐亮理解教练意图的能力,朱广沪特意让权磊连续两次将球罚向前门柱,结果徐亮都干净利索地将球顶了出去。

  除了细致规划每个人的防守位置,朱广沪还根据自己总结出的经验,在禁区内布置了一名总指挥,李玮峰当仁不让地接受了这项任务。在对方罚出定位球前,李玮峰需要按照教练组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安排每一名球员合理盯人和站位。

  在布置防守任务的同时,朱广沪也要求队员们力争抓住反击机会,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在训练中,朱广沪要求主要进行防守训练的红组解围之后争取将球快速传递至中圈附近,李玮峰等人的表现也让朱广沪满意。一组训练完成下来,他们不仅没有让担任进攻任务的黄组打进一球,还有四次完成了反击任务。 (田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