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次合练敲打战术 对抗赛郑智打进唯一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中国国家队今天在德国终于进行了他们抵达德国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而最后两名球员刘云飞和赵铭也在今天抵达了汉堡,和国家队会合。加上今天早些时候和国家队会合的董方卓,23人的国家队终于全部到齐。

  在德国当地时间傍晚18点30分,国家队离开酒店前往训练场,进行到达德国之后的第一场训练。不过这次训练并不是在周四将和德国队进行比赛的主球场,而是在一个距离酒
店仅有15分钟车程的一个地区性小球场进行。训练是从19:00正式开始的,首先是全队围绕着球场进行跑圈,在进行了大约15分钟的跑圈和准备活动之后,朱广沪又安排了三抢一的抢圈活动。

  从19点30分开始,朱广沪将全队一分为二,进行了九打九的攻防训练。由于仅仅是攻防训练,一方皮球被抢之后就要马上由攻转守,因此只安排了一名守门员。在训练的时候,刘云飞和赵铭还没有和球队回合,因此多出来一名球员。主教练朱广沪将邹捷安排在另外一个场地,让他和一名守门员进行射门训练,由徐弢带着。

  在训练和对抗中,朱广沪要求防守的一方注意位置,在由守转攻的时候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多进行转移。训练分为两节,每节20分钟,总共进行了40分钟的对抗。从训练情况来说,队员普遍感觉疲劳,一方面是时差的原因,另一方面是旅途疲劳,加上有些球员在出发前一天打了比赛,因此训练情况不是太理想。从训练中,我们没法看出朱广沪对于球员的选择。除了执行一些防守反击的战术,我们也没有看出国家队在刻意练习哪种战术。

  好多德国当地的球迷和当地的一些记者都来到了球场观看训练。在整个40分钟的对抗中,只有郑智攻入一球。攻进球的时候,场边有德国球迷说:“我们总算看到了一个进球。”由此可见,目前国家队的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特别是这次训练的时间,在德国时间是19点,在国内的时间应该是凌晨1点了。按照正常的情况,在国内已经是球员们睡觉的时间了。

  就第一次训练看来,目前球队的身体情况最重要。国家队有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在打德国队之前要将身体状态调整起来。在分组对抗之后,球队安排了射门练习,由两边球员起球,中路包抄进行射门。这样的射门训练总共进行了10分钟,在训练结束之后,队员都回到酒店。

  在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终于迎来了最后两名成员。刘云飞和赵铭已经赶赴国家队。在国家队大部队出征的时候,刘云飞由于护照的问题,耽误了办理签证的时间,只能延后一天从国内启程。而中后卫赵铭原来也是和大部队一起出发的,但是在机场的时候机票出了问题,也让他无法和大部队一起抵达

汉堡。只能在10号造成按照国家队的线路从北京起飞,当地时间22点35分,赵铭和刘云飞终于抵达万豪酒店,国家队的23名球员已经全部到齐。

  (马德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