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最信之人承担重任 核心郑智谦称难比巴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0:24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肖风报道 巴拉克在德国队的作用有多大,郑智在中国队的作用就有多大。

  除了谢晖和邵佳一之外,郑智是中国队中近距离接触过德国足球的球员,年初在德国甲级俱乐部柏林赫塔试训过的郑智,对德国球员的身体和特点也非常清楚。郑智说:“德国甲级联赛中的球员身体非常强壮,加上他们的技术也不错,的确难以对付。和他们比赛,
除了充分利用自己的身体外,更重要的是利用自己脚下的技术和身体的灵活性来避其锋芒。”他表示,在比赛中出脚和移动的速度必须要快,否则就容易丢球和被突破。

  也正是因为郑智的切身体会,朱广沪对郑核心的期望就更大。作为国家队中技术最为全面的球员,在和

德甲球员过招的时候都难以占到便宜,其他球员在比赛中就会更加困难。因此,朱广沪希望郑智真正成为中国队的“巴拉克”,进攻和防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就像是巴拉克在德国队上下奔突一样,只有这样才能利用他的“赫塔试训经验”帮助中国队。

  在柏林赫塔试训的时候,郑智曾经和德甲球员一对一对抗过,虽然只是在训练中,但郑智通过3天半的试训还是有了自己的感受。德国球员就像是一堵墙,在进攻时要善于绕过他们迅速展开进攻。作为中国队的进攻组织核心,郑智的摆脱和传球非常重要,单打独斗能力还可以的谢晖是否得到足够的支持,将取决于郑智和邵佳一这两名具有德国经验的组织型球员。而攻守更加兼备的郑智,将是中国队核心的核心。

  一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由于朱广沪对郑智太过熟悉,也清楚他的能力什么时候都没有问题,因此敢于让郑智不参加香河的集训。这位助理教练说:“我们觉得郑智的确是中国队的巴拉克,因为郑智的确每场比赛都能上下拉动,传球、身门、任意球以及防守能力都很出色,是典型的攻守平衡的球员,是国家队中最让人放心的球员之一,因此我们把他比喻作中国队的巴拉克,这意味着郑智也必须承担起巴拉克那样的重任。”

  和过去一样,郑智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当听说有人把自己比喻成中国队的“巴拉克”时,郑智表示他无法和巴拉克相提并论,毕竟巴拉克和德国队一起曾经达到那样的高度,而且巴拉克一直在德国最顶级的俱乐部效力,他是世界级的球员,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甚至是一些球员的偶像。郑智说:“球队是一个整体,这一点对我非常重要,因为对手是世界级强队,他们是2006年

世界杯的东道主,而且想在自己的国家夺得世界杯冠军,和他们比赛更多的是学习和积累我们的自信。我会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但绝对不能称为核心,更不能和巴拉克相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