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透露中德战最低目标:塑造国足打不烂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59 新闻晚报

  与上任后的第一次出征一样,昨天,朱广沪率领国家队奔赴德国之际,仍然强调,这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与德国队的比赛,我们肯定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

  无论中国队的球员将在比赛中暴露多少问题,与高水平球队过招的好处,就是找到自己的差距。朱广沪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以0∶3惨败给了西班牙队,随后,在第二场欧战中,又以0∶1输给爱尔兰队。两战皆负,对上任没有多久的朱广沪是个考验,但是,国家队
通过两场欧战,收获了不少的经验,队员们也受益匪浅。

  在昨天出征前,朱广沪坦言,这次是为了学习而去的。朱广沪随后表示:“这次足协对于我们没有具体的成绩要求,但我们不能就此放松。德国队是我们今年来最强的热身对手,几乎每个方面都比我们强,同这样的球队比赛,我们能够学习的东西肯定会有很多。”

  对国家队来说,与其找一些水平差的球队,取得好成绩相比,多与世界强队交手,多多寻找

中国队的问题,显然比那些暂时的胜利带来的欢喜来得实在。“既然是学习,免不了要付出,这一点我们可以接受,也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朱广沪说,“首先我们要展现出我们自己的精神面貌,一定要给全国的电视观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我要把中国队塑造成拖不死、打不烂这么一个形象。”

  随同出征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也认为,德国队肯定比中国队实力强大,双方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但是,究竟我们之间的差距有多大,这是要通过比赛来体现的,只有比较了,印象才会深刻。我觉得这样的比较才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李树斌说,“这些天,我们也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除了要展现出我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外,我们还要力求打出自己的东西。”

  作者:□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