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皇帝炮轰金色轰炸机 德国足球陷入混乱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德国报道现在在德国足坛,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和勒夫不是拥有至高无上权力的三位一体的教练组,而是三个捆绑在一起的孤家寡人。三驾马车为德国足球中兴殚精竭虑,却吃力不讨好,饱受包括贝肯鲍尔在内的业界人士指责,负于土耳其后,克林斯曼不得不在电视节目中低下他一贯高昂的头,聆听足球皇帝的教诲。

  我行我素三条人

  一直饱受争议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在相对封闭保守的德国足坛,这三人都是与传统足球圈格格不入的“外来户”。

  克林斯曼作为三驾马车之首,在德国足坛的根基算是最深厚的,作为球员他在斯图加特效力过五年,在

拜仁慕尼黑效力两个赛季,长期担任德国国家队队长。但不可忽视,克林斯曼作为球员最辉煌的年代是他在意甲
国际米兰
,在法甲摩纳哥,在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年代,甚至他职业生涯的终点也是在热刺。在德甲赛场上,他在斯图加特得到1988年足球先生,可是在拜仁,他的31个进球远没有他和马特乌斯之间的矛盾留给人们的印象深。退役后克林斯曼长期生活在美国,德国队在2004年欧洲杯上折戟沉沙的时候,克林斯曼接手国家队,可是德国人在短暂的感恩戴德之后,就又对克林斯曼心存芥蒂,不断旧事重提,要求他迁回德国居住,而克林斯曼却一如既往地当他的空中飞人,乐此不疲地往返于法兰克福和加利福尼亚之间。

  比埃尔霍夫也连续四年担任德国国家队队长,但从他的职业履历看来完完全全是一名德国足坛的弃儿———他从乌尔丁根转战汉堡和门兴格拉德巴赫都找不到出路,走投无路之下转投奥地利联赛萨尔斯堡,通过意甲升降机阿斯科利又到了乌迪内斯才发迹,在

AC米兰得到最后的辉煌后,在切沃结束了职业生涯。如果不是好友克林斯曼首先入主国家队,比埃尔霍夫可能至今也只是德国某个电视台聘请的最风度翩翩的通晓意大利语的比赛评论嘉宾,完全没有成为实权派的可能。助理教练勒夫是三驾马车中惟一真正有执教经验的教练,但他的执教经历在德国足坛也仅仅有1997-1998赛季带领斯图加特获得联赛第四这一项资本值得炫耀。

  太上皇带头向他们开炮

  外来户们找到了德国足坛的弊端,但是过于急于求成。克林斯曼的作为几乎是将德国足球的过去全盘否定,但是德国足球除了2000年、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出局的耻辱之外,还有1990年世界杯冠军、1996年欧洲杯冠军和2002年世界杯亚军。对于贝肯鲍尔这样的足坛泰斗,克林斯曼们也很不敬,完全不听取前辈的建议。于是贝肯鲍尔也毫不留师徒情面,公开批评克林斯曼。

  有太上皇贝肯鲍尔开炮,德国的媒体和各路名宿各家俱乐部的教练,开始对三驾马车群起攻之,连美因茨教练科洛普这样无证上岗的教练也不例外,指示教导国家队教练应该如何如何。克林斯曼却偏偏是个倔骨头,反对的声音越高,他偏要固执己见。比埃尔霍夫坚决地支持着克林斯曼,宣布要将革命进行到底,同时三天两头开炮,连番得罪了国家队支柱俱乐部拜仁和斯图加特。球员中不少人也对三驾马车心存不满:卡恩憎恶门将轮换制度、鲍曼长期被排除在国家队之外、经验丰富的沃恩斯这次也落选了国家队、连番为对手送上点球的漏勺默特萨克却成了不可撼动的主力中卫……教练组这些莫名其妙的选择,确实不能让球员们完全给他们信任,国脚们都在担心,自己就是下一个沃恩斯。

  负于土耳其之后,克林斯曼在德国电视二台的《体育直播间》里首次低下了高昂的头,耐心听取贝肯鲍尔的意见。也许土耳其之战的失利会成为良好的开始。三驾马车也许能从此不再一意孤行,以贝肯鲍尔为首的反对派暂时放下成见,跟他们诚心交流帮助他们,一起为2006年的世界杯而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