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外五虎将首发董方卓最悬 孙继海偏右李铁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这一次,中国足协终于集结了一年以来国家队的最强阵容。现在老朱需要解决的就是,如何使用5名海归球员。

  首发:孙继海、李铁、杜威

  几率:50%

  孙继海是目前海外国脚中状态最好的球员,问题是,在最近的几届国家队中,能力超群的孙继海始终没有属于自己的最佳位置。而在朱广沪的国家队中,负责右路的盯人中卫或者右前卫应该是他的首选。

  “李铁的状态一直不错,最近一段时间的英超预备队比赛他一直在打。我们之间有很多的交流,他始终是一个值得我信任的球员。”还在香河集训的时候,朱广沪已经对爱徒李铁在中德之战中的前程进行了定位,只要铁子没有大的伤病成为障碍,主力后腰是他的首选。

  杜威在

留学凯尔特人之后很久没有打比赛了,但他此前已经参加了多期朱家军集训,不仅了解朱广沪的战术体系,而且已经获得了主帅的信任,他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竞争力很强。

  首发:邵佳一、孙继海、李铁、杜威

  几率:40%

  在阿里·汉时期红极一时的邵佳一是目前海归球员中唯一一位在德国踢球的球员,尽管他正在德乙经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低潮,但在国家队上一次海外拉练中,他却是国家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不过那一次没有郑智。以郑智目前的竞技状态,邵佳一很难撼动他的中场组织核心的地位。

  面对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同时派上两名进攻性前腰的确有些冒险,这也是邵佳一有可能打替补的主要原因。三到四名海归球员打主力,本来并不是一个难题,但在“积极的进攻性防守反击,定位球偷袭,抓对方后卫失误”三大攻略确定的前提下,邵佳一和郑智同时出场的机会反而降低了。

  首发:五名海归球员一起上

  几率:10%

  在世青赛和克劳琛闹得不欢而散之后,董方卓又回到了安特卫普继续圆他的

曼联梦。对于董方卓的优缺点,观瞻了整个世青赛的朱广沪早就有了明确的判断。在这场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除非场上发展到中国队必须进球以挽回失球太多的局面,否则董方卓很难得到真正的上场机会。因为从世青赛之后朱广沪对国青小将们“保护性使用”的指导思想来看,至少在这次的中德对抗赛上,董方卓应该是朱广沪最不需要的海归球员。

  按照

中国足球的传统思想,前锋线上派出“一高一快”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务实的朱广沪的确很难让董方卓以主力的身份去前场骚扰德国人的防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