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助教:中韩风格相似 中德大战卡恩肯定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张雷汉堡报道 在德国队的教练组,助理教练勒夫和守门员教练科普克是克林斯曼的得力助手。中德大战前记者采访了这两位助理教练,请他们谈谈德国队的备战情况。

  在不久前克林斯曼接受本报专访时就透露,勒夫和球探齐根塔勒已经搜集了不少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对此勒夫并没有否认,而且表示对于中国足球有很深的印象,“中国球员
身体条件都很不错,速度也不错,比赛节奏很快。”勒夫说球队将从周日开始具体准备和中国队的比赛,而目前德国队得到的中国队比赛录像都是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看得出来,勒夫对于中国足球比较关注,“很遗憾,中国队就因为一个球的劣势没能够继续参加预选赛,因此也就不能在明年来到德国参加世界杯。”德国队去年和日本和韩国队都有过交锋,当记者问到勒夫是否觉得中国队和韩、日足球技术特点相似时,勒夫的回答很坦率,“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毕竟韩国和日本足球有更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在世界杯等大赛上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科普克则更加明确地告诉记者,德国队搞到了3盘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对于德国球员来说,中国队很陌生,算是一支神秘的球队,不过科普克表示德国队很愿意和不同风格的对手比赛。科普克表示自己对在

德甲踢过球的中国球员还是有些印象。相比中国队,科普克对韩国队印象更深些,他认为韩国队战术素养非常高,“我们同韩国队比赛过,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所以我想,中国队和韩国队的风格应该比较相似。”

  当记者问科普克能否预测一下中德比赛比分的时候,科普克则表示,预测永远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虽然我们球队目前有多名球员受伤,对于球队的实力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其他球员的状态非常好,依靠他们来击败中国队应该也是足够了。”

  科普克对于中国还没有什么直接的印象,只是听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有非常多的人口,自然也有非常多的球迷。“我曾经听说,一场中国队的比赛有上亿人观看。从德国的角度讲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科普克还特意向记者证实,是否周四凌晨和中国的比赛也会有那么多中国球迷观看。

  最后科普克还谈到了门将问题,“首先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卡恩将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上场,相信这也是中国球迷愿意看到的。”科普克同时还表示,德国队中的希尔德布兰也是一位出色的门将,“而且我认为轮换制带来的积极因素多一些,卡恩和莱曼都是世界顶尖的门将。教练组想让他们知道,竞争无时不在。在去

世界杯之前,所有的位置都要靠竞争得来,包括门将。虽然有些讨论,但这不是大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