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飞抵汉堡朱广沪预言:破德国球门就看谢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25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14时15分,中国国家足球队一行18人,为备战北京时间13日凌晨2时30分在汉堡进行的中德大战,乘坐国航航班飞往法兰克福。在前天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落选本次中德之战的7名国脚就离开了香河训练基地,返回各自的俱乐部,而参加完10月8日中超杯半决赛的郑智、李玮峰、李雷雷、谢晖、孙祥、孙吉也在比赛结束之后,乘坐昨天最早的航班飞往北京与大部队会合。此外,海外5名国脚也将按照规定在北京时间10日分别前往汉堡与国家队会合。

  昨天上午11时30分,守门员教练徐韬以及部分足协的官员率先到达了首都机场。随后,

中国队的行李装备运抵机场,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此次国家队出征的行李却非常多,一共有7个大铁箱,30多个包,总共加起来不下50件行李。

  昨天上午,首先出现在机场的是参加中超杯比赛的部分队员。第一个是郑智,然后郑斌、李玮峰、李雷雷等人先后到达。这些人都是身着便装,因此国家队管理人员迅速将国家队的服装发放给他们,并不断地催促这些队员,尽快换上国家队队服。“一定要统一着装,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一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这是我们这次出征的规定。”

  一向低调的朱广沪还是选择了他最喜欢的黑色衣服出行,在队员们都办理完登机手续后,他才独自一人拉着一个箱子去办理登机手续。在中国国家队踏上了飞往法兰克福的飞机前,主教练朱广沪坦言,中德之战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但比赛场面和结果究竟如何,还是要等到球场上才能够知晓。不过,朱指导一再强调:“中德的比赛,首先要展现出自己的精神面貌,一定要给全国的电视观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我要把中国队塑造成拖不死、打不烂这么一个形象。”说到这里,朱广沪露出了笑容。当记者追问朱广沪靠什么攻破德国队的球门时,朱广沪脱口而出,提到了谢晖,“我坚信谢晖有能力攻破德国队的球门。”

  -记者|曲非|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