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只有进球才能显出我的好 中德球员差距在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如果没有当年在德国踢球的经历,也许谢晖这一次就不会有重返德国的机会。这位充满叛逆性格的球员,无比渴望能在汉堡进球,因为——“除了进球,别人看不出我好。我其实真是个好球员!”谢晖抱怨道。

  TITAN:这次回去的心情如何?

  谢晖:很放松,比打东亚四强赛要轻松,我做好了享受比赛过程的心理准备,毕竟这是一场友谊赛。我想德国队的心态也会非常放松,他们一年下来要打的比赛太多了,很多场次都比这重要。除开施拉普纳父子外,我在德国的其他朋友也会去汉堡看我比赛。能再次与他们相会,我非常高兴。

  >>汉堡在德国足球版图中地位如何?<<汉堡位于德国的最北面,是个港口城市,有点像上海。杨晨效力过的圣保利俱乐部就在这里。2001年,我曾随队到汉堡出战菲尔特,一场比赛进了三个球,汉堡算不算我的福地啊?德国和中国不同,北部和南部的巴伐利亚地区,足球风格像我们北方,比较硬朗。倒是西部,比如科隆地区的球队,有点技术流的意思。

  >>在目前这支德国国家队中,有你的故人吗?<<我跟弗雷德里希交手过两次,每次都是他负责盯防我。2000年,我转会亚琛时,他刚刚从

柏林赫塔预备队提升到一队。他比我小六七岁,我是看着他成长起来的,他的位置感不错,对球路判断好,脚下有活。那两场比赛,因为他防守出色,我都没有进球。他那个时候就已经很受大家关注,是媒体的宠儿。不过,现在在德国队,他好像已经不打中路了,改打边后卫。

  >>你眼中德国球员有着怎样的共性?<<不管是业余还是职业,德国男人一到比赛场上,就会非常努力,不敢有丝毫松懈。德国职业球队经常跟一些业余队进行比赛,以帮助球员找感觉。一般这样的比赛,经常能打到十七八个。我在亚琛时,曾经打过一个业余队18比0,但我们不会因为进球多了,就放对手一马,而对方也不会因为丢球太多就崩溃。德国人信奉的比赛箴言是:直到最后一分钟都要玩命铲球。在他们眼里,能够与职业球员一起踢球,就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有一次,拜仁找一个五级联赛的球队交手,那些业余球员看到能和巴拉克一起踢球,就像过节一样。他们不会因为溃败而放弃,德国人赢得起,也输得起,过程倒很认真。

  >>德国人的头球很好,你感觉能够对付吗?<<我在今年

申花与汉堡队的友谊赛中,也有过头球进球的机会。他们的后卫非常高,对方2号施耐克,以前在菲尔特和我是队友。我离开菲尔特时,他也被汉堡用150万欧元买走了。在那场比赛结束后,他还特地跟我交换
球衣
。我对他比较了解,因此就能找到进球机会。我的意思是,只要在比赛中,多动脑子,即便对方头球再好,我们也会有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