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1-1的结果也不算差 希望中国和乌兹别克都走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北京时间9日18时,霍顿率乌兹别克队包机飞往巴林麦纳麦,准备12日与巴林队的第二回合比赛。对于8日主场1比1的结果,霍顿表示“非常失望”。

  记者9日拨通了霍顿的国际长途,霍顿丝毫没有掩饰失望,“从1比0到1比1,我和所有人都一样,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非常失望。让任何一个人选择,都会选择前者。但是,我又能对这样的结果说什么呢。我只能说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

  “我们完全占据了主动,尽管先丢一球,但很快就将比分追平了,而且随后还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其中有两次击中了门柱与横梁,可球就是不进门,这就是足球。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做了很大努力,希望国际足联能够让这场比赛从第38分钟时开始。然后我们又努力地训练,希望能够取得比第一场比赛更理想的结果,但是,很遗憾……我只能这么说,从国际足联作出决定那一刻开始,或许上帝就不站在我们这一边了,除此之外,我还能说什么呢?”

  霍顿告诉记者,包括他在内,所有的人都很失望,但乌兹别克足协和他都不会再去向国际足联抱怨什么,“相反,我觉得乌兹别克依然有很大的机会,比赛之后我告诉队员,1比1并不是什么坏事情。大家都记得当年伊朗队的情况,也就是我第一次应邀去中国的那一年,伊朗队附加赛第一回合1比1战平

澳大利亚,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伊朗队没机会了,但伊朗队2比2客场战平对手,最终以客场进球数多出线。巴林上一次参加
世界杯
预选赛
时,就是主场2比3输给了朝鲜,为什么我们就不能重演这一幕呢?所以我跟队员们说,出线的命运依然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霍顿承认,“现在的形势对乌兹别克很不利,最终能否获得出线权,将取决于我们能否在这场比赛中进球。如果客场还是像主场这样老不进球,我们就很难出线。巴林下一场采取怎样的战略、战术也很重要。如果巴林仅仅想守住现在1比1,或者只想先进一球,保住领先优势,那我们就有很大的机会。无论如何,我们的队员必须要在12日进球,我们才有机会。”

  随后,霍顿主动问起了中德之战、朱广沪和国家队,记者对近期国家队的情况并非很了解,因而无法介绍更多。但霍顿对记者说:“我也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到现在为止,中国足协也还没有与我联系过。从最坏的打算来说,如果12日乌兹别克队无法获得出线权,返回乌兹别克之后,乌足协官员肯定会让我马上给予明确答复,究竟是与他们续约,还是按原来4个月合同结束之后中止合作关系。因为乌兹别克马上就要展开备战,为明年亚洲杯预选赛作准备。也许在10月12日之后,我究竟去哪里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目前正处阿拉伯斋月,乌巴之战在当地时间22时开赛,中德之战当地时间20时45分开赛,两国时差一小时,双方比赛开球因此前后只差15分钟。霍顿说希望中国队走运,“最好是中国队和乌兹别克队都能走运。”记者答道。霍顿听完笑了起来,“对,希望你能够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里将中国队的情况告诉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