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香河最后一练主打边路 缺少空霸遭遇尴尬零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徐杰报道 临行之前,国脚们睡得都很晚,都要在凌晨两点钟以后。一方面,主教练朱广沪希望球员能及时调整时差,一方面也要求队员们仔细研究德国队的比赛录像,从中发现德国队的问题。在香河的最后几天,德国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德国队与南非队的比赛、德国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都是重点观看的录像。

  事实上,德国队的防线最近一段时间饱受国内的批评,最主要的问题是这条防线比
较年轻,扬森(20)、辛基维茨(20)、默特萨克(21)、奥沃莫耶拉(26)四人组成的后防线,平均年龄不到22岁,年轻人比较冲动的毛病让德国队的防线问题多多。

  在昨晚的比赛中,德国队的中边路防守同时出现了问题。第一个失球,当对方的图梅尔在门前22米处右脚抽射击中右门柱弹下之后,德国队中路防守的两员大将没有及时解围,被小阿尔滕

托普在门前9米处右脚补射入网;第二个失球,
土耳其
人左路肋部禁区前沿突破,边路的奥沃莫耶拉解围失误,卡恩倒地用脚挡出对方的第一脚射门,不过,中路防守再出漏洞,土耳其刚换上场的小将沙欣在门前9米处左脚补射中的。

  在观看了德国队的比赛录像之后,朱广沪与助理教练李树斌都指出,如果

中国队有一名前锋能够在前场比较聪明地跑位的话,那么德国队的防线是很容易出现漏人的。“德国队的防线比原来进步的地方在于他们这些后卫队员的速度都还不错,身体优势也比较突出,所以中国队不能把反击简单地定位为单点的防守反击。如果前场反击点比较单一、缺乏前卫队员及时的插上和扯动配合的话,我们的前锋在速度和力量上都没有什么优势,反击的效果自然也不会太好,而如果我们在边路进攻有所加强的话,就能够与前锋形成呼应。”

  事实上,从边路寻找机会,朱广沪早就暗自打定主意。8日下午16时30分,国足在香河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朱广沪也一如既往地强调边路突破的训练。在简单的身体训练后,接下来便是对抗比赛与专项训练。

  训练的气氛不错,在分组对抗中很多队员的斗志很足拼抢很努力,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奔波,使得很多队员似乎有些疲惫,有些队员的出脚频率有一点跟不上节奏,朱广沪也不时地停下来给大家讲解自己的要求。

  令朱广沪有些失望的是接下来那一小时的边中进攻训练成功率太低。由于吉祥兄弟回到了俱乐部打中超杯,边路起球的任务落在曹阳、王亮、郑斌等人身上,不过,这些队员的起球落点并不是特别理想,球多数被防守队员顶出,而在缺少了谢晖之后,中路包抄抢点的邹捷似乎也不太适合这种进攻套路,争到落点的次数少之又少,更不要说进球了。对于这种情况,朱广沪很是不满意,一小时的专项训练中,他就停下来四次跟队员们讲解。不过,队员表现没有多大起色,朱广沪后来就只站在场边与李树斌不时地交流着,他们脸上的表情都很凝重。

  训练在暮色中结束,队员们的脸上写满了疲惫,不过朱广沪似乎更为疲惫。他没有如以往一样留下来接受采访,而是和李树斌匆匆离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