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海外拉练遭遇诡异点球 输球反令贾秀全拍手称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德国报道 2比2、0比3,贾秀全带领的U19国青队在7、8日进行的“德国U21联邦州杯”只拿到1分,而0比3输给萨尔州青年队后,队员们对裁判的表现很是不满,但贾秀全却不着急,甚至表示:“我倒希望裁判再偏向德国球队一些。我们来的主要目的就是让队员多积累经验,这支球队要想在将来有所作为,就必须增强抗干扰能力。”

  裁判成为比赛主角

  尽管按照赛事的规则,德方球队对阵中青时,输赢都有两分入账,但各队都把中青队当成“面瓜”来打。在首场和莱茵兰州U21队的比赛中,中青队的实力明显在对手之上,曲晓辉率先进球,但下半场刚刚开始,场上出现了滑稽的一幕:莱茵兰一名队员在中国禁区内犯规,来自沈阳金德的刘建业以为裁判会吹,“自然”地俯身将球捡起,谁知当值主裁突然鸣哨,并指向了罚球点,对手将点球罚进。此后,对手将比分超出。随后,中青队加强了进攻,获得了大量的得分良机,但只是“罪人”刘建业将比分扳平。

  首场和对手打平,队员们都不是很甘心,都想在8日的第二场和萨尔州队的比赛中表现一下,但却暴露了球员们比赛经验不足的弱点,以0比3惨败。比赛中,司职后腰的

辽足球员戴琳领到了一张红牌,一位国青队教练告诉记者:“其实戴琳犯规的那个动作完全可以避免红牌,因为裁判第一时间也没有出牌,但那名德国队员很老练,一直痛苦地倒在场上,实际上他就是逼着裁判过来给对方队员出牌。如果戴琳也躺下,那德国队员的‘小伎俩’就无法得逞了。”除了罚下中青队球员,当值主裁判还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这引起中青队强烈不满,围住裁判进行争执,比赛被迫中断了7分钟,恢复后,萨尔州队员将点球罚入,他随即冲到王大雷面前示威,但这个挑衅行为也领到了一张红牌。

  队员手机游戏机被盗

  对于一平一负的成绩,贾秀全并没有失望,首场比赛结束后,他认为时差影响了队员的发挥。但他同时强调,这次赴德拉练没有成绩指标,队员积累比赛经验是第一位的,不利的因素越多,对队员的成长更有利。“足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只有正常的生活,才能有正常的比赛状态。巴西队也不可能做到永远不输球,热身赛输球不可怕,关键是通过输球找出问题,并做到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影响了自己的心情,因为越是这样,往往越收不到好的效果。”

  0比3输球,贾秀全拍手称快,“我们不会考虑裁判,这样的比赛对队员的锻炼价值很大,队员必须学会在艰难的情况下比赛。”

  按照球队的安排,8日下午,中青队将坐大巴前往州府杜塞尔多夫中心参观,但上午输给萨尔州队明显影响了一些中青小将的心情。赛后有队员主动找教练组,表示下午的参观活动不想去了,自己想留下来加练。而且在7日的时候,几名中青队队员的手机和游戏机在杜伊斯堡维道体育学校被窃, 这也使得球员们心里不是很爽。

  贾秀全懂得劳逸结合,好言宽慰队员,最终得以成行。但因为这趟观光,贾秀全错过了德国队与土耳其队比赛的

电视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