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外五将向朱广沪报到 中国男足全力出战德国男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4:28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已经于昨天抵达德国的中国国家队,今天将在来到中德之战的比赛地——汉堡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而4名海外国脚按照事先的计划,已经先期抵达那里,今天他们将向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报到,并将进行第一次合练。

  赵旭日意外落选

  8日,国家队的香河国家训练基地结束最后一次训练课之后,主教练朱广沪公布了赴德比赛的18人名单,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来自大连实德的赵旭日意外落选,主要是因为在后腰这个位置上人员太多。

  在本次集训之前,朱广沪就基本确定了国内赴德的球员名单,主要是担心队员参加中超杯和

足协杯受伤等原因才多集训一些队员,其中大部分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年轻国脚由于位置重复的原因基本都不会前往德国。但是一些个别球员还是通过在香河的训练博得了主教练朱广沪的青睐,比如说来自延边队的赵铭。国家队在中后卫的位置原本就人员十分紧张,所以赵铭和艾志波等几名年轻国脚都一直在教练组的考察之中,结果赵铭因为良好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最后非常幸运的搭上赴德的末班车。

  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来自大连实德的赵旭日因为位置重叠最后落选,这位在前不久的

东亚四强赛上有上佳表现的后腰队员,因为杜威、李铁等海外队员的加入,最后时刻无缘德国。另外因为孙吉、邵佳一、孙继海等队员归来,来自北京现代的徐云龙与赵旭日一样被排除在23人名单之外。

  海外5将全部出场

  可以肯定的是,本次入选23人的5名海外国脚,与德国队热身赛中将全部出场亮相,不仅如此,除了董方卓之外,邵佳一、李铁、孙继海和杜威还将以主力身份出场。

  目前5名海外球员的情况基本上差不多,除了孙继海之外其他4名队员几乎没有上场机会,即便是孙继海其上场时间也是越来越少。不过在中国队中,他们的实力还是无人能比。孙继海和邵佳一将把守两个边路,杜威和李铁很可能坐镇两个后腰,而董方卓作为替补队员最可能在下半场最后时刻上场,用他的冲击力冲击一下并不十分稳固的德国后防线。“佳一一点问题都没有,李铁近来一直在埃弗顿预备队中保持着常规比赛节奏,也让我非常放心,所以我相信他俩一定会有好的表现。”朱广沪显得非常乐观,“至于继海和杜威,就更不用担心什么了,他们俩在各自擅长的位置上,都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选手,尤其是身体方面,他们俩也是全队为数不多的能和德国球员硬碰硬的人选,我指望着他们俩出彩儿呢。”对于董方卓,朱广沪这次也将给他一个最大的释放空间,“他要是放得开的话,就还能打出在夏天代表

曼联队出游亚洲期间的精彩进球。”

  据悉,今天国家队将到达汉堡进行适应性训练,本周三也是世界杯比赛日,因此欧洲各大联赛还将歇战,参加国家队比赛的队员将跟随国家队比赛,其他队员正常训练。按照原来计划,海外5名国脚今天将向国家队报到,他们将与其他18名队员一起合练三天,然后于北京时间13日凌晨2点半与德国队进行比赛,届时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德国并非无懈可击

  主教练朱广沪在组织队员观看德国队最近比赛录像时发现,在最近的德国队15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没有失球,其他场次失球都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因此他告诉队员,德国队的后防线也不是无懈可击,让队员一定要树立信心。

  因为在德国只有三天备战时间,因此朱广沪再次用起了提前倒时差的办法,目的使队员提前进入了德国时间。在香河最后两天凌晨,本该在睡梦中的国脚们强忍着困意,开起了队会,内容是观看德国队的录像和了解国际足联最新规则。在看完录像后,朱广沪又拉着队员们聊了一会儿,反正就是不让这些人睡觉。”朱广沪说。他要求任何人都不准睡觉,最早也要到2点以后,如果可能,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坚持到3点再睡觉。队员们就这样提前进入了德国时间。

  在战术方面,朱广沪主要还是以防守为主,因为中国与德国之间的差距还是十分明显的。从本月3日集训到9日,防守是每天必备的科目。按照在香河训练的计划,届时朱广沪还将采用352阵型。在三个后卫前面还将驻守两名后腰队员,针对德国队员身体条件好的特点,朱广沪将派出几名身体条件不错的队员进行防守,比如季铭义、张耀坤、杜威和李铁等队员。由于德国队的防守最近不是很稳定,朱广沪也特别制订了一套进攻战术,主要还是集中在定位球方面。“打德国,我们所要追求并努力的都是攻守兼备。我们既不会因为对手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便马上龟缩在后方,完全放弃进攻,也不会因为对手的防守可能存在漏洞,便马上不顾一切地投入进攻。其实,足球比赛从来都是既有攻又有守,甚至更准确地说足球比赛本来就是防守反击,只有在做好自身防守的前提下才去展开进攻,否则便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了,能够达到攻守平衡,则是足球比赛要追求的一个境界。即便是以防守为重点的比赛,也只是在防守的位置与区域上做出相应的调整与安排,并不存在着只防不攻的问题。反过来,强调进攻当然并没有错,但是只攻不守,这同样不是足球嘛?所以说,同德国队的这场比赛,我们不存在做出要么是防守或者要么是进攻这么极端选择的问题,我们要争取做到的,是攻守兼备。”朱广沪说。

  附23人名单:

  大连实德:季铭义、邹捷,上海申花:谢晖、孙祥、孙吉,天津泰达:刘云飞、曹阳,北京国安:张帅,辽宁中誉:王亮、徐亮,深圳健力宝:李蕾蕾、李玮峰,湖北武汉:郑斌,山东鲁能:郑智,上海永大:李彦,四川冠城:张耀坤,青岛中能:李帅,吉林延边:赵铭,德国慕尼黑1860:邵佳一,英国曼城:孙继海,英国埃弗顿:李铁,英国曼联:董方卓,苏格兰凯尔特人:杜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