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提前进入“德国时间” 朱广沪有了赢的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09 鲁中晨报

  本报讯 一场中德友谊赛,受到了国内足坛异乎寻常的重视,尽管国足今天才踏上前往德国的征程,但在主帅朱广沪的安排下,国足已提前开始了倒时差,而在接受外界采访时,朱广沪更是一反常态频喊高调,以此来为国足队员增加信心。

  国足提前倒时差

  这几天,每天23:30,国足队员就要被朱广沪叫去开业务学习会,不是集体讨论战术,就是研究比赛录像,甚至是聊天,反正不能早睡,一直要到次日2:00。“这两天可熬夜熬大发了。”李帅昨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这并不是朱广沪研究出来的新训练方法,而是为了提前倒时差,在国内就进入德国时间。从前天开始,国足就开始完全按照德国的作息时间安排训练:中午起床吃早饭,下午安排一堂训练课,晚上业务学习。在国内按照德国时间作息,这对国足队员们来说的确是个折磨,毕竟,提前三天就在国内倒时差,这在历届国足的集训中都极为少见。

  落选名单初定调

  虽然按照朱广沪的说法,最终赴德的名单将在今天上午才能定出,但据记者了解,朱广沪已在私下里跟一些国脚进行了谈话,落选名单已经初露端倪。

  昨天,艾志波、权磊、朱挺等队员已被朱广沪叫去谈话,大意是让他们做好被淘汰的心理准备。而汪强由于受伤一直无法参加合练,被淘汰确定无疑,第四门将董雷已经提前离队治伤。目前最大的悬念还是在门将方面。朱广沪要带两名门将出征,李帅和刘云飞需要淘汰一人。来自国足内部的消息称,朱广沪可能会带上李帅,因为他将作为主力门将出征东亚运动会,朱广沪想让他积累经验。

  朱广沪放出豪言

  面对德国这样的强敌,国内媒体悲观声一片,但国足主帅朱广沪却一反往日的低调,近来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谁说我们不能赢?我心里就有赢的想法。”

  未战先怯向来是兵家大忌,面对巨星云集的德国战车,国足队员多少有些心中打鼓,于是,主帅朱广沪在面对媒体时频频放出“卫星”,以此来为弟子们增强信心。在昨天的训练后,朱广沪甚至少见地对媒体发起了火,“为什么老是问我打德国输几个?好像我们已经输定了!”

  (京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