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遗憾心仪偶像缺席中德战 李彦自信球风不惧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如今的德国队,巴拉克的核心地位绝对要远远高出于郑智在中国队的地位。说巴拉克是半支德国队,这话并不过分。作为德国队的中前场进攻组织者,巴拉克担负着德国队几乎一半以上的进攻重担。在技术相对落伍、战术打法尤其是进攻方式明显不够丰富的德国队,脚法出众、视野开阔的巴拉克显然是主教练克林斯曼最值得倚赖和信任的队员。

  巴拉克因伤缺席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至少,使得中国队少了一个致命的对手,不需要安排专人重点盯防巴拉克。不过,对于国家队的后腰队员们来说,少了巴拉克,实际上是少了一个最能激发起他们战斗欲的对手,显然又是一个遗憾。持这种遗憾的,有近来逐渐占据国家队后腰主力位置的李彦。对李彦来说,巴拉克不打比赛,根本谈不上是庆幸的事,在他看来这是一个遗憾。“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巴拉克的伤能够尽快康复,然后参加这场比赛。热身赛的意义本来就是为了锻炼自己,能够跟有巴拉克的德国队打,显然不是一件坏事。”

  从位置上说,巴拉克类似于一名前腰,活动区域稍稍偏重于左侧。而在

中国队阵中,李彦担当的一直是后腰,防守的重点区域恰恰是巴拉克的活动地带。在得知要和德国队打比赛后,李彦曾显得非常兴奋,因为,他知道自己要遭遇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场队员之一巴拉克。巴拉克是李彦的偶像之一,因为,从球风上说,李彦的特点有些类似欧洲的中场球员——体格健壮、防守凶狠、长传准确、远射力大。近两年进步非常迅速,李彦也被很多圈内人士认为他是国内最接近欧洲后腰风格的球员。正因为风格类似,因此,李彦非常期待能够和欧洲优秀的中场队员同场竞技,这样对他的锻炼价值肯定会更大一些。“其实,我已经开始在思考巴拉克的特点,准备如何盯防他,不让他传出有威胁的球到我身后。不过,现在听说他不能打这场比赛了,我也就少了一个‘熟悉’的对手。”李彦笑着说。

  不过,尽管巴拉克无法参加比赛,李彦也不觉得比赛会很轻松。“对手是德国队,再怎么说实力摆在那里。不能说少了巴拉克,比赛就一定好打好。当然,对我们来说,最需要做的是保持信心,然后认真准备。尽管实力上有差距,但我觉得我们不是一点也没有,关键是保持平常心,打出自己的特点和实力水平。”尽管在俱乐部时李彦经常上演进攻好戏,但在国家队,并且是面对强大的德国队,李彦表示,他的主要任务将是防守。“先确保防守,毕竟,与世界强队交手,关键是少丢球,甚至不丢球,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从风格上说,德国队员个个身高马大,并且往往是依靠身体击败很多对手。对此,球风类似欧洲球员的李彦则显得很有信心。“从风格上说,我一点也不怕德国队。我的特点,完全可以在与德国队交手时充分发挥出来。”

  (新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