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18罗汉出征德国取经 老朱手中有牌德国准备狂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22 每日商报

  国足23人名单

  大连实德:季铭义、邹捷;上海申花:谢晖、孙祥、孙吉;天津泰达:刘云飞、曹阳;北京国安:张帅;辽宁中誉:王亮、徐亮;深圳健力宝:李雷雷、李玮峰;湖北武汉:郑斌;山东鲁能:郑智;上海永大:李彦;四川冠城:张耀坤;青岛中能:李帅;吉林延边:赵铭;慕尼黑1860:邵佳一;曼城:孙继海;埃弗顿:李铁;曼联:董方卓;凯尔特人:
杜威。

  今天下午,中国国家队的“18罗汉”就将和教练组一起乘坐航班前往法兰克福,随后转机前往比赛地汉堡,与5位海外国脚汇合,10月13日中德大战的序幕由此拉开。

  面对明年

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把中国队此役的目标定在“取经”上毫不为过,连主教练朱广沪也坦言学习是第一目的。但就像他所说的“没有一支球队是为了打败仗而组建,北爱尔兰都能赢英格兰,为什么我们就不能爆冷?”,中国队在学习的同时肯定要放手一拼。朱广沪昨天也透露了球队的战术,那就是用攻守平衡和“疯狗”精神与对手周旋。

  朱广沪手中有牌

  朱广沪这次是幸运的,上任以来,打西班牙、爱尔兰、哥斯达黎加、

东亚四强赛,中国队的留洋一派与郑核心都没有聚在一起的机会,惟一这一次,人齐了。虽然中超杯让国脚们疲于奔命,但是阵容的完整显然更为重要,手中有牌的朱广沪会变得底气更足。昨天朱广沪最终敲定了参加13日比赛的23人大名单,参加了东亚四强赛的徐云龙与赵旭日没有挤进18人名单有些让人意外。

  从近几日的训练和私下的准备工作来看,这场中德之战,中国队还是有想法的——“德国也有漏洞,我们要做边路的文章”。另外,朱广沪前天还特地安排了过定位球练习,球员们分为两组,红组以后卫为主,任务主要是防守,将对方罚出的球破坏出禁区,并且争取控球反击至中线处。他们的表现让朱广沪相当满意,不仅没有让进攻一方进球,还4次完成反击任务。一攻一守两个重点,国家队在寻求攻守平衡上还是很有针对性。

  德国队准备狂攻

  可能是“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领军的缘故,日耳曼战士在赛前被灌输了更多进攻的观念,从备战情况来看,德国队的目标显然是一场大胜。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国队,足协早就放出了调子——“不能大败”,老朱头上早早地被戴上了紧箍咒。这一包袱确实让中国队和朱广沪压力不小,除了严厉治军,勤于训练,朱广沪和球员们对对手不止一次地进行研究,希望可以吃透对手,弥补技战术上的差距。今天凌晨德国队同土耳其队的比赛免不了是球队研究的重点,老朱也要根据对手的最新情况拿出自己最新的应对措施。

  不过德国队的狂攻在朱广沪看来也是把双刃剑。“德国队今年总共打了14场国际比赛,除了联合会杯中对突尼斯的那一场是3比0获胜,其余13场不论胜、平还是负,全部都有失球,而且从最近三场比赛来看,对荷兰2比2,对南非4比2,对斯洛伐克0比2,每场比赛的失球数都达到了2个。”他从数据分析得出结论,德国队的防守确实有着可趁之机的。

  三天解决时差

  到达目的地汉堡后,留给国脚们的时间不多。在接下来的日子中,解决时差、疲劳问题成为当务之急。尽管朱广沪这两天已经提前开始准备这项工作,但许多场外因素的干扰还是让国家队必须在到达德国后才能真正开始恢复。

  这几天不少国脚不得不在香河基地和

足协杯、中超杯的赛场之间疲于奔命,朱家军的训练不但没有系统化和整体化,而且许多球员都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马不停蹄地与大部队汇合开始长途飞行。对此,朱广沪也有些无奈。幸好比赛后球员都没有什么伤病出现,五名近期没有多少比赛任务的留洋国脚也已经确定将于10日直接前往德国和国足会合,如果安排得当,三天的时间可以让国脚们恢复到最佳状态,当然,这三天也是朱家军宝贵的完整阵容磨合期。(卢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