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未定名单有他因 18罗汉并非态度决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香河报道 7日,朱广沪就递交18人赴德名单,留洋5虎将在汉堡与球队会合。目前先后有27名队员到香河集训,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连续四天的训练,球员都只有16名左右。虽然人员不整,但每个球员求战欲望都非常强烈,朱广沪圈定18罗汉免不了下一番苦功。每个队员都很敬业,态度已经不能决定一切。

  “10日我们的人员才真正到齐。”虽然朱广沪对香河集训的人员不整并不抱怨:“
这是将来国家队会经常碰到的问题。没什么好抱怨的,而且联赛的质量也必须兼顾。只有联赛提高了,国家队才能更强大。”但是,因为每天的训练都缺一些关键球员,这给朱广沪制定最后的出征阵容,多少会增加一些难度。

  李雷雷4日接到通知后,马上到香河参加集训。当天晚上,李玮峰也风尘仆仆赶到国家队报到,因为通知比较突然,4日接到通知时李玮峰还在随

健力宝训练。他晚上到了北京就直接奔赴香河,甚至连到家里准备一下出国的行头都没时间。但是,两位健力宝编外球员的火线增援,并没有有效缓解香河训练的人员危机。

  申花队因为要备战8日的中超杯,王珂、谢晖、孙吉、孙祥5日参加完训练后,坐当晚八点半的飞机回到上海。6日下午四点开始的训练,虽然刚刚参加了

足协杯的实德和现代的球员大部分都到了香河。可惜,经过长途飞行的实德五名队员,下午才到香河,训练开始前,球员甚至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朱广沪让他们休息一下,除了朱挺自己要求外,其余实德国脚没有参加当天下午的训练。徐云龙则因为比赛中受伤,没有到香河报到,北京现代只有张帅6日下午出现在训练场。这天下午,一天前训练时脚崴了一下的李彦也没有出现在球场,汪强仍然在场边做恢复训练,加上已经在一天前就离队的董雷,6日的训练人数只有14人。另外,这次集训前,朱广沪已经同意了
鲁能
的请求,比赛任务繁重的郑智将缺席香河的集训直接和球队去德国。

  “这次会带几名年轻队员到德国。”6日朱广沪向记者证实,这次赴德国的球员中,像赵铭这样的年轻球员都会有机会入选。因为月底将进行东亚运动会,这次德国之行,也将是东亚运适龄球员一次很好锻炼机会。尽可能地带一些适龄球员去德国,朱广沪显然会在18人中,考虑这一因素。

  因为只是一场比赛,守门员中可能只带李雷雷和李帅两人。后卫线上,李玮峰、季铭义、张耀坤、张帅入选无悬念。左边卫孙祥和郑斌都肯定入选,右边具有很强冲击力的孙吉、头球好的曹阳以及定位球和传中技术出色的王亮都没有什么悬念留在出征名单中。中前卫方面,肯定能进名单的有李彦,赵旭日因为是东亚运的适龄球员,入选概率也不小。前锋线上,谢晖铁定入选,朱挺和邹捷也都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这样加上郑智,一共有18人赴德国。他们与效力欧洲赛场的五名球员将组成最后的23人参赛阵容。

  当然,朱广沪迟迟未定名单,还有一个不得不考虑的因素,那就是意外受伤。5日下午,李彦训练时崴了脚,虽然没有大问题,但是这引起了朱广沪的警觉。“如果没有意外的伤病,我们这里球员的状态基本上都不错。”虽然最后的名单还没有出来,但是朱广沪也透露了一些选拔标准,那就是态度。他举了王珂的例子,虽然这次王珂无法去德国,但是王珂积极的态度还是打动了朱指导。“首先他自己很努力,这样就会进步。”5日下午,王珂成了角球的主罚者之一,朱广沪对他的好感显而易见。

  现在对于正在圈定人员的主教练来说最大的麻烦可能是,这里的国脚几乎找不出态度不好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